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撲克牌、小香皂! 玩「百元販賣機」抽到這個

記者 張子銘 洪彩綸 / 攝影 廖文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21 18:48

最近在各大商圈,出現這種「百元販賣機」,機台上貼著各種高價商品,像是電視機、VR等等,但有民眾投訴,在豐原廟東夜市的百元販賣機,投了2次,一次得到撲克牌,另一次是兩片面膜,上網查價,不到16元!消保官說,這種機台如果只貼上大獎照片,沒貼最小獎,資訊揭露不夠清楚,很容易引發消費糾紛。


 

最近流行的百元機,投入100元,是買夢想,還是夢一場。打開盒子,裡面又有一個小盒子。滿懷期待卻落空了,倒抽一口氣,這獎品連路過的民眾都搖頭。

民眾:「你看100元,才投到一個香皂划不來。」

同一個百元機裡,有人獲得一副撲克牌,再抽一次,盒子內裝的是兩片面膜,是運氣太不好嗎,同款面膜網購揪團價,一片7.9元,等於花百元買到,不用16元的商品,民眾投訴這個機台在台中豐原廟東夜市內,百元機旁邊,大獎圖片貼的琳瑯滿目,液晶電視機、掃地機器人、手機或VR商品,高掛百元抽獎通通有獎,沒想到這通通「有獎」價差這麼大。
 

台中市主任消保官康馨壬:「應該在外面揭示最小獎,應該是哪些獎項,然後最大獎是哪些和機率,如果這些東西資訊是不透明的,(建議)就應該要拒絕這樣的消費。」

業者說雖然沒標示,但100個盒子內,他們平均會放30個中大獎,附近不只一個百元機台,另一家也投百元鈔進去。打開來涼感毛巾,其實各大商圈只要人潮不斷,最近幾乎就能看到這種百元機台,台中一中商圈也有,近距離觀察,暑假平日下午,5分鐘內就有兩組客人來試手氣。

三個不同地方,三個不同業者擺放的百元機台,但同樣都貼滿中大獎的照片,同樣沒有清楚揭露,最小獎是什麼,雖然大部分消費者投這1百元下去時,已經有心理準備不一定會中大獎,只是花1百元,卻買到小香皂、鋪克牌甚至兩片面膜,夢想直接碎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消費#糾紛#販賣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10

0.1768

0.29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