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熱提拉米蘇」 冰店也靠甜點加溫!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15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天氣冷,連甜點都要吃熱的,有外國主廚發現,台灣人在冬天就是要吃熱的,特別發明「熱的提拉米蘇」,相對地,冰品業者也不得不改變溫度,冰淇淋變身成一道道「溫感」甜點,像是搭配美式吉拿棒、鳥巢餅或布朗尼,而冰淇淋即使成了配角,也不能馬虎,用「鐵觀音」茶葉入味,甚至有業者用現烤的丹麥鬆餅疊成塔,華麗裝飾,靠視覺取勝。

熱烤丹麥鬆餅,再一個一個層層疊,鮮奶油、水果仔細裝飾,看起來豪華的「鬆餅塔」,冰淇淋擺在底下盤子裡,儼然成了配角。店員:「這是您點的水果冰淇淋城堡。」

強調層次特別多,熱呼呼又QQ的鬆餅,沾點熔岩巧克力,再加冰淇淋,口感豐富,怎麼搭都行,就是要幫冰淇淋加點暖意,不再只是冷冰冰,烤箱進了連鎖冰店,這家則是用熱的布朗尼,搭配本土的「鐵觀音」冰淇淋,不只冰火相遇,還要中西合璧,或者是鳥巢餅、吉拿棒,化身成一道道繽紛的溫感點心。

冰品業者:「希望可以讓顧客感受到冷熱交融,不同的美式點心。」

低溫12度,冰品買一送一,10度則前10名吃免錢,促銷拉客有效果,但已經不夠噱頭,甜點溫度恐怕和業績成正比,爐中滋滋火烤,薄餅上已經有馬斯卡碰起司和可可粉,沾了Espresso的手指餅乾再放上去,竟然是熱的提拉米蘇。德國主廚麥可:「台灣的顧客在冬天,喜歡吃『熱的』東西,所以我想,咦?可以做熱的甜點。」

衝著這句話,德國主廚花3個月,嘗試50多種組合,硬是要推熱的薄餅甜點,不管是哪一家業者,無不希望熱騰騰的感覺,在寒冬中能吸引消費者上門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甜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3

0.1001

0.20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