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文化界連珠炮逼問 馬軟中帶硬回應


發佈時間:2011/12/15 19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總統面對面參加文化界提問,才下車就被挺樂生學生舉牌抗議,但這還不打緊,會談開始後,文化界人士不斷拋出敏感議題,有人就問到她女兒在爆破藝術家蔡國強旗下工作,控怕引發資源預算分配獨厚的質疑,另外夢想家爭議,更成為整場交焦點,不過馬總統軟中帶硬,見招拆招。

準備和文化界座談,一下車就受到樂生青年,嗆聲式的「列隊歡迎」。一進場又被問到樂生問題,場內還有學生埋伏舉牌,但這場文化座談,馬總統姿態放很低,一下說要請台下發問人當顧問,研究文化政策,一下又說要把資料帶回去參考,但說說笑笑間,台下突然丟出敏感問題。

音樂家曾道雄:「你的兩位千金,前後在蔡國強先生的公司任職,那蔡國強的公司也承包了一些政府的工程,好像101的煙火秀,你覺得這樣妥當嗎?」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:「你放心,我擔任總統的時候,我的太太、我的姊姊、我的大舅子都因此而辭職,或提前退休,我的家人不會干預到我的公務,這點請曾教授放心。」

講話突然加重語氣,被問到文化預算,總統態度也瞬間轉硬。音樂家曾道雄:「你剛才提到建國百年基金,是跟文建會的基金是分開的,但從國家整體預算來講,還是排斥的、被排擠的,如果你連任成功的時候,你如何確保未來文化的基金,不會受到少數寡頭所壟斷。」馬英九:「國家百年的慶典,慶典的活動有藝術家參與,這不叫文化為政治服務。」

台下猛出招,請問總統文化預算怎麼編,最後主持人結束前,也拿出農發條例闖關,替農民發聲,走出會場又被學生抗議,馬總統總是笑笑、見招拆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79

0.12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