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上班族外食少動 血管早衰10歲易中風

記者 鍾佩瑜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2/02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內醫界研究,長期處在高壓、經常吃外食,七成六的上班族容易「血管早衰」,血管會比實際年齡老10歲,血管老化,動脈就會硬化,就容易引發腦中風、心肌梗塞,甚至提高猝死風險,再加上男性內臟脂肪比女性多,風險更高;不能輕忽的是,五成三BMI標準的人,因為長期久坐不動,反而會增加體內脂肪,血管年齡照樣飆高。

在公關業上班的劉小姐,一天工作超過14小時,壓力經常在崩潰邊緣。記者:「(晚上)11點半左右(才下班)?」上班族劉小姐:「對啊,壓力大的時候,可能會吃比較多。」

高壓工作已經夠累,小心連血管都會提早老化,根據統計,20到39歲的上班族有七成六的人血管早衰,血管會比實際年齡老5到10歲,況且血管早衰是動脈硬化最主要因素之一,男性還比女性更危險。肥胖醫學專科醫師蕭敦仁:「男性比女性來得嚴重,因為男性朋友,他其實是一樣的BMI、一樣的腰圍,通常內臟脂肪也會比女性來得多。」

就是因為體質的關係,男性比較容易讓脂肪囤積在內臟,內臟脂肪多,動脈硬化風險就高,但女性也別大意,以為自己不胖、BMI值很標準就沒事,其實只要久坐不動、新陳代謝不佳,體內脂肪照樣累積。

研究顯示高達五成三的人,血管年齡也會飆高,「血管老態畢露」。肥胖醫學專科醫師蕭敦仁:「把血壓控制好,再把血脂肪控制好,總膽固醇不要大於240(毫克)。」

長期處於高壓、愛吃外食的上班族,血管就容易早衰引發腦中風、心肌梗塞,提高猝死風險,醫師建議多吃蔬果等抗氧化食物,補充維他命C和E,睡眠充足、適度運動,讓血管夠健康,才能和心血管疾病說掰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血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73

0.0796

0.24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