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颱風天鴿來襲 荖濃溪護橋河槽改道


發佈時間:2017/08/21 11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21 11:51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颱風天鴿來襲,公路總局第三區養護工程處甲仙工務段防汛護橋工程持續趕工,段長王慶雄今天指出,目前仍有8輛怪手在荖濃溪挖掘土石,將河槽水流改道,以保護明霸克露橋。

防颱準備工作滴水不漏,甲仙工務段在上週就展開荖濃溪水流改道工程,王慶雄表示,主要是在將荖濃溪靠橋墩的河槽改道並向右疏濬,以免從山上沖刷下來的土石撞擊到明霸克露橋橋墩,導致橋墩裸露影響橋梁安全。

 

他說,荖濃溪有一處河道隘口,主要是有玉穗等河川匯流,造成河口嚴重淤積,所以工務段上週起,每天持續有8輛怪手在清疏河道土石並將河槽向右推,遠離橋墩,以防範大雨從上游沖刷下來的土石撞擊橋墩。

疏濬的河段從台20線94.5k到95k處,王慶雄指出,近日清疏的土石量近4萬立方公尺,這些土石用於保護橋墩,同時增加水流斷面。

他說,清疏工程會趕在下午前收工,以利防汛,盼河槽改道讓水流順暢,並減緩土石對橋梁的沖刷。 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颱風#天鴿#防汛#荖濃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10

0.0868

0.21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