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找少年當車手!警逮5人 詐騙金逾3百萬


發佈時間:2017/08/20 12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20 14:44

警方破獲詐騙集團專找少年當車手,不法獲利超過3百萬!以呂姓嫌犯為首的詐騙集團,還涉嫌透過人力銀行,以假徵才的方式跟不知情的求職者要提款卡、印章、存簿,當人頭帳戶,再找車手去提領1千到6萬元不等的不法所得,初步清查,被害人至少超過50人!


 

2名男子在超商提款機,他們正是被警方鎖定追捕的詐騙集團成員,警方日前破獲破獲以38歲溫姓男子,及19歲邱姓男子為首的詐騙欺集團,透過大陸設置機房以猜猜我是誰的手法,或者分期付款設定錯誤,假網路拍賣交易,為由騙取被害人匯款,將近上百人受害,不法所得超過3百萬。

另外詐諞集團還大喇喇地在人力銀行上假借徵才名義,騙取人頭帳戶,先是鎖定有用錢需求的人,再透過通訊軟體聯絡被害人,謊稱公司招收兼職人員,只要提供帳戶就會匯錢進去,被害人若有可能上當,就順勢要求被害人提供存摺提款卡,充當人頭帳戶。

海山分局偵查隊分隊長張榮欽:「溫姓主嫌他主要跟詐騙集團作聯繫,吸收這些少年來擔任詐欺車手,主要車手的部分,他就依照詐欺集團的指示去提領現金,每次提領現金1千元到6萬元不等,我們初步調查發現,他至少提領大概340萬元。」
 

警方提醒,正常求職不會要求應徵者提供存摺、提款卡或密碼,少年打工要注意,像這樣幫忙詐騙集團領錢賺零用錢,小心也成詐騙共犯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詐騙集團#車手#徵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7

0.0574

0.152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