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司法戰 綠告劉憶如、蔡令怡違選罷法

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14 11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宇昌案情節複雜,又冒出經建會公文標錯日期烏龍,讓整件事更加霧裡看花,民進黨先嗆聲威脅提告,經建會主委劉憶如雖然口頭道歉,但態度反覆,今天和3位國民黨立委一起被綠營控告變造文書,比較意外的是閣揆吳敦義夫人蔡令怡,日前在澎湖站台,她公開指蔡英文從國家搬11億進家族公司,這次也一起被告違反選罷法,宇昌案藍綠攻防進入司法戰。

民進黨敲鑼打鼓到地檢署,大動作一口氣告了3位國民黨立委,和宇昌案公文鬧烏龍的經建會主委劉憶如,還有閣揆夫人蔡令怡,名目是意圖使人不當選,因為這兩個人說了這兩段話。吳揆夫人蔡令怡(100.12.11):「蔡英文把國家11億,挪移到他們家公司,叫極機密。」

經建會主委劉憶如(100.12.13):「我說我願意道歉,因為那個不是重點,所以那部分雖然是民進黨當初有遺漏(日期)部分,不過那不是重點,我願意道歉,請大家回到『重要的問題』。」

嘴巴一邊說道歉,態度又反反覆覆,再提出更多質疑追打宇昌案,民進黨覺得這不是道歉,加告劉憶如一條變造文書,她雖然一再強調只是單純誤植日期,沒有刻意加料,還是挨告。

宇昌案涉及國發基金,跨國交涉,內情複雜,網路上還出現KUSO版懶人包,用漫畫圖解藍綠攻防,網友畫邱毅不斷丟出各種質疑,另一邊是王金平、劉憶如和何美玥一一釐清,雖然立場鮮明,也是大選場邊花絮,只是劉憶如怎麼會拿出公文標錯日期?有人懷疑是蔡陣營早布好局,等對手踩進陷阱。

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:「(藍營)釋放一些所謂機密,製造疑雲,吸引群眾,然後再提供假資料,這是選舉手段裡面最惡質的一種。」

選舉勝敗殊死戰,複雜案情再加油添醋,陰謀論、真假謠言滿天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劉憶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8

0.0412

0.1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