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冷菜漲!產量縮減 高麗菜一顆200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14 12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連續濕濕冷冷的天氣再加上日前產區大雨,反映在蔬菜售價上,葉菜類作物產量縮減,連帶讓售價飆漲,小白菜、空心菜還有高麗菜,因為供應量少,價格不斷飆漲,高麗菜一顆至少要200元,菜價飆漲,倒是產季中的椪柑,價格比去年同期還便宜,品質比較差的,「市場批發價」甚至一斤6元。

現煎水煎包剝開麵皮,滿滿都是高麗菜,咬得到鮮甜口感,人氣水煎包平均每天賣出350顆,碰上菜價飆漲,賣越多,賺越少。水煎包業者:「對我們的成本來說,成本多了2成左右的增加。」

日式豬排店員:「不好意思,要幫你做追加嗎?」顧客:「好。」

日式豬排連鎖店打出高麗菜無限量供應,碰上天氣濕冷,高麗菜產量縮減,也只能忍痛吸收成本;高麗菜市場批發價從11月每公斤8.3元漲到19元,賣到零售市場漲更兇,一顆至少200元,不只高麗菜,葉菜類作物通通都漲價,小白菜每公斤25.3元,漲到45.8元;空心菜更是從原本37.4元,飆到78元,芥藍每公斤也多了18元。自助餐店業者:「菜價漲了快一倍多。」

菜價飆漲,倒是產季中的椪柑,價格比去年同期還便宜,市場批發價,品質差的甚至出現一斤只要6元。民眾:「今天是有比較便宜啦,今年橘子,水果市場比較不好。」

搶便宜,這位大哥一口氣就買一整袋,菜籃族省荷包,可得更精打細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麗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0

0.0481

0.18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