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子宮破小腸穿進 臨盆孕婦狂吐急剖腹

記者 辜士陞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14 12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懷孕的孕婦得要多加小心!嘉義一名林姓孕婦,在待產過程中,居然出現頭暈、嘔吐、全身發紫等症狀,醫生評估之後緊急剖腹生產,母子均安,不過事後醫生發現,原來林小姐的子宮韌帶居然破掉,造成腸子穿透到子宮裡面,還好及早剖腹生下小孩,否則延遲會造成腸子壞死,嚴重時,也會危急胎兒和產婦的性命。

抱著7個月大的小寶寶,這是林姓婦人的第一胎,小男嬰手足舞蹈,看起來活潑健康,不過其實在生產過程中,卻是讓媽媽差點沒了性命。林姓孕婦:「我就突然劇烈的嘔吐,然後吐完四肢就開始抖。」

原來當時林姓婦人打算自然產,子宮頸已經開了3公分,卻突然全身發抖,還嘔吐不止,最後醫生緊急剖腹生出小孩,母子均安,不過事後發現林姓婦人的子宮腔,左側的子宮居然破洞,腸子還穿透進來。婦產科醫生李中遠:「當時情況就是腹壓增加,子宮收縮,所以小腸就順著這一個破洞,就卡在(子宮)破洞裡面。」

醫生懷疑,可能是懷孕過程中,產婦的腹壓過大,才會讓子宮韌帶破裂,導致腸子跑進來,如果沒即時發現,恐怕會造成腸子壞死,也會引起腹膜炎,嚴重時還會危急胎兒和產婦的性命,懷孕過程子宮破裂,連醫生都說十分罕見,提醒孕婦,得要多加小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孕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37

0.11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