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雨傘革命」秋後算帳! 學運領袖黃之峰入獄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8 22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8 23:12
圖/微博
圖/微博

香港當局對2014年發生的雨傘運動展開秋後算帳!學運領袖黃之鋒等3人原本被判緩刑,週四卻改判6到8個月,必須入監服刑,理由是違反公共秩序,判決一出國際譁然,不少人再度感嘆香港民主已死。


 

高喊公民不服從,我們無所畏懼,地點在香港高等法院外,囚車裡面坐的是佔中雨傘革命的三個學運領袖,周永康、羅冠聰和黃之鋒。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:「不要放棄,我相信沒有入監的你們更沒有理由放棄或退後,繼續奮鬥,我們是香港人,謝謝。」

黃之鋒只有20歲,其他2個人也只有20出頭,他們分別被判刑6個到8個月不等,而且必須立即入監,理由是破壞公共秩序及公眾安寧,時間回到2014年,當時只有17歲的黃之鋒還在念高中,但他站出來主導反中國政府的國教運動。
 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:「要求心靈的自由、言論自由,這已經不再是香港了。」

2014年9月,黃之鋒和大學學生聯會一起推動更大規模的政治運動,他們要爭取香港早日落實行政長官的真普選。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:「香港的未來必須由香港人自己決定。」

2014年9月26日晚上,黃之鋒率領一批學生闖進入政府總部的公民廣場,學生們爬上2米高的柵欄占據公民廣場,兩天後「占中」運動就在廣場外爆發,雨傘革命風起雲湧一發不可收拾。

CNN記者:「你們現在看到的景象是警方施放催淚彈驅散群眾,我們必須戴上防毒面具。」

有人認為「占中」運動是被黃之鋒等年輕學生逼出來的,其後他們更成為這場運動的主角。

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:「我居住的地方也是我深愛之地。」
 

2016年香港法院以黃之鋒、周永康、羅冠聰3人年少純真,只是真心表達政治訴求,而非為自己利益,從寛判刑,但代表香港政府的香港律政司不服提出上訴,要求法院改判監禁,這無疑的重創了香港學運和社運界。

國際特赦組織中國研究員威廉尼:「顯然的這對泛民主陣營來說是一大打擊,而且他們3人最知名的人物,未來有5年不能參與選舉。」

當權者要「治亂世,用重典」的用意明顯,但對支持者來說,對北京的統治又打上了一個問號。

支持者:「他們希望阻止革命,他們要讓年輕人害怕。」

對年輕人判重刑,和我作對絕對沒有好下場,這是當局者的訊息,但學者說理性思考,如果重判年輕人有效,那麼這世界上就不會有極權政府倒台了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雨傘運動#黃之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7629

1.3955

2.158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