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8年前士兵殺人性侵 軍史館再成刑案現場

記者 余信翰 / 攝影 莊志偉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8 18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30
圖/TVBS資料畫面
圖/TVBS資料畫面

軍史館館藏的日本軍刀被盜、還用來砍傷憲兵,這已經不是軍史館因為刑事案件成為輿論焦點,18年前,1名女高中生遭到駐館士兵郭慶殺害後性侵,事後還有媒體報導,郭慶和落網後一度辯稱,就是這把沾滿鮮血的軍刀教唆他殺人,不過並未被軍法單位採信,郭慶和在案發後兩個月,遭到槍決伏法。


 

軍史館閉館,媒體包圍在大門前,這樣的畫面,18年前,曾經上演過。

媒體記者vs.殺人士兵郭慶和:「你什麼話對她父母親說,來來來讓一下好不好。」

記者莊志偉:「民國88年6月,一名張姓女高中生,在走進軍史館找資料後失蹤,事後證實是遭到駐館士兵郭慶和性侵殺害,震驚社會輿論。」
 

這起案件,士兵郭慶和看到女學生落單,一時色慾薰心,將她拖進館長室,並在女學生掙扎過程中,將她勒死後性侵。

新聞旁白(1999.6):「郭慶和犯案之後還回家過端午節,第二天早上才租用自小客車,回到命案現場,將屍體載到板橋的五權公園棄屍。」

時任台北縣警局長劉勤章(1999.6):「偵訊嫌犯當中,發現他身上有(被抓傷的)痕跡,從痕跡當中我們再透過偵訊的方式,他才把全盤狀況做說明。」

案發後做案士兵郭慶和被依軍法判處死刑,放棄上訴,不到兩個月內火速遭槍決,不過多年後有媒體報導,說他在偵訊時一度供稱,是聽到這把刻有殺害107人的日本九八式軍刀,教唆他殺人,只是這樣充滿靈異色彩的辯詞,沒有獲得採信。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:「有些穿鑿附會,或者把它跟其他事件勾連起來,我個人或我們國防部立場,我們認為期期不可。」

軍史館記載抗戰血淚的歷史,裡頭展示大量抗戰文物,這次展示的軍刀,竟被搶來砍傷總統府憲兵,驚人的社會事件,也讓多年前發生在軍史館的血案,再次成為輿論話題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軍史館#軍刀被盜#砍傷#憲兵#性侵#郭慶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478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