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死不了就活下去! 陳全鴻養雞活出新生命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8 17:0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8 17:08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原為營建商的陳全鴻,1993年在一場工安意外中造成脊椎損傷、半身癱瘓,數次想結束生命都被救回,後來轉換心境,靠著養雞重新活出一片天,如今他的故事,鼓勵不少脊傷傷友。

現年51歲的陳全鴻,原本是新竹縣竹北市的營造業者,承包建築工地工程,月入百萬,是個家庭、事業皆得意的「人生勝利組」,但在他28歲時,因工作不慎從四樓高處摔落地面,這場意外讓他的人生跌入谷底。

 

陳全鴻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,當時他在一處四層樓高的透天厝頂樓進行鐵皮屋加蓋工程,工人手上的鐵皮浪板被強勁風勢吹落,朝他身上砸去,雖已過了20多年,那個恐怖畫面仍揮之不去,他說:「被砸到後,我就從四樓摔落,腦中記得的唯一畫面,就是看到柏油路地面。」

當他再次醒來,人已躺在醫院的病床上,除了眼睛可以睜開、看見事物,其餘身體完全無知覺,經家人告知才知道自己的傷勢嚴重,脊椎第三、四、五節粉碎性骨折,醫生診斷他中樞神經嚴重受損,極可能癱瘓。

看著手腳還在,卻無法動彈,陳全鴻的心情跌落谷底,後來得知妻子已拋下3個年幼子女離去的消息,更是讓他萬念俱灰,除了要面對如馬拉松般的大小手術,每天還得看到、聽見鄰床病人死去,內心的負能量極度飆升,最後他決定結束自己的生命。
 

陳全鴻說,他嘗試過吞玻璃、咬點滴管等方式輕生,前後共5次,但都被人發現救回,其中一次很想拿起就近在咫尺的水果刀自刎,卻因全身癱瘓而無能為力,於是他開始轉換態度:「既然死不了,那就活下去吧。」

陳全鴻出院後,3個年幼的兒女各司其職,幫忙照顧他的起居,甚至還要協助解便、換尿管等,成了他的「終生看護」;他說,原本為了賺錢、工作,與子女們的感情生疏,後來卻因這場意外拉近彼此距離,紅著眼眶說:「這算是因禍得福吧?」

為了走出低潮,陳全鴻請朋友幫忙在家中裝了一台車用無線電,成了俗稱的「香腸族」,開始與全台各地不認識的卡車司機,透過無線電交談、聊天,慢慢走出內心的黑暗,也交了不少朋友。

他說,其中有一名名為「礦泉水」的盲人族友,得知他的狀況後,用3個月時間協助全身按摩,加速復健時間,令他感激萬分,直呼「他是我生命中的貴人」。

為了讓孩子能正常受教育,陳全鴻決定找一個能夠謀生的方法,透過朋友介紹,找到農友教他如何養肉雞,接著把老家的一處魚塭填平,開始投入養雞、販賣;後來他改養蛋雞,以「無毒雞蛋」開創事業一片天,還因此被稱為「輪椅雞王」。

因傷加入脊椎損傷協會的陳全鴻,開始接觸全台各地的傷友,發覺很多人心中仍有揮之不去的恐懼,長期生活在陰霾中,主要原因是從一個正常人,因受重傷失去原有的健康,他說:「因為我經歷過,所以能深刻體會。」

陳全鴻將養雞場轉型成為「希望牧場」,鼓勵傷友們到他的養雞場參觀,用自己的故事鼓勵他們,成功幫助不少身心障礙者勇敢走出社會,他說:「原本想要退休了,但為了那些身心障礙朋友,仍會繼續做下去」。(中央社)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陳全鴻#脊傷#營建商#工安意外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1

0.0503

0.14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