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陳金德:16日兩度請辭 辭職未受長官壓力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8 15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8 15:17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中油天然氣供應疏失導致15日全台大停電,中油董事長陳金德今天請辭以示負責。陳金德說,16日曾兩度請辭,當時院長指示先釐清原因待調查後再研議;辭職沒有受到長官壓力。

中油公司員工與承包商操作錯誤造成供氣中斷,導致台電公司大潭電廠6機組全跳機,釀成815全台大停電事件,後續引發各界批評,並要求陳金德應下台負責。

 

陳金德中午1時召開記者會,宣布請辭董事長。他說停電原因為中油公司天然氣供應疏失,造成全台大停電,感到相當抱歉也願意負起責任,並向中央主管機關表達歉意。

陳金德指出,上任董事長11個月,對這件事的處理深感不安。上午10時行政院召開這次停電事件的檢討會議,中油針對事件專案調查結果提出報告及改善方案。並於11時40分會議中向行政院院長林全表達辭意,當場獲准,也請求對外說明。

媒體關注否受到長官壓力而請辭,陳金德解釋,15 日發生事件就到大潭電廠了解原因到半夜12時,16日一早7時40分向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口頭請辭,副院長說會再跟院長報告,要他等候消息。8時40分他再次向院長辦公室表達辭意,院長指示要他先釐清原因,調查清楚後再來研議。
 

至於陳金德昨天接受周玉蔻專訪後,媒體詢問是否自己會提出辭呈,陳金德當時沒有回答。陳金德在記者會解釋,因為沒有還沒對長官說明,無法擅自對外說明,要努力把後續工作完成。

陳金德強調,下午會將書面辭呈送到經濟部部長辦公室,過程當中並沒有受到長官壓力。

至於與承包商巨路這次維修合約9月21日到期,後續如何處理,陳金德說,是否續約的決定權,將交由新董座。 (中央社)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油#停電#天然氣#陳金德#請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3

0.0450

0.14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