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又來了! 川普推文又引述不可信歷史軼事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8 14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8 14:47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美國總統川普今天推文提及1900年代初期,美軍將領在菲律賓處決穆斯林叛亂分子的故事,似贊成大規模處決伊斯蘭極端分子的想法。但歷史學家早就普遍認為,那個故事並非事實。

法新社報導,川普今天先發布一則推文,表達美國願意對遭受恐怖攻擊的西班牙提供協助。巴塞隆納今天發生廂型車衝撞行人的恐攻,造成至少13人喪生,逾百人受傷。

 

大約一小時後,川普再推文寫道:「研究美國潘興將軍(General Pershing)對付被捕恐怖分子的手段。當地35年沒再發生激進伊斯蘭恐怖行動。」

川普的推文顯示,他似乎對諸多歷史學家視為杜撰虛構的歷史軼事信以為真。

川普說的是「黑傑克」潘興將軍(General John "Black Jack" Pershing)。他曾於1909至1913年間擔任人口泰半為穆斯林的菲律賓莫羅省(Moro)總督。當時菲律賓是美國殖民地,潘興部隊必須剿平穆斯林叛亂。
 

這個川普過去就曾提過,但其實早已被拆穿的說法是這樣講的:潘興部隊逮捕50名穆斯林叛亂分子,用沾過豬血的子彈處決49人,留下1名活口。豬血被穆斯林視為不神聖。

川普2016年2月在南卡羅來納州造勢活動中就暗示過豬血的事。他當時說:「你聽過這故事,對吧?」「他們那時候有恐怖主義的問題,就像我們現在一樣。」

據說獲釋的第50名囚犯把美國人對他們做的事公諸於世。

川普當時在造勢場子上還說:「25年來,沒有再發生問題。好不好?25年,都沒再有問題。」

不過對於這段軼事,歷史學家不是懷疑,就是直接駁斥。

根據核查事實的政治真相網站(PolitiFact),已故軍事史家范狄夫(Frank Vandive)2003年提到潘興將軍時曾說:「針對他的莫羅經歷進行的廣泛研究中,我從未找到任何跡象證明此事屬實。這種事跟他的個性完全不相符。」政治真相網站引述4名歷史學家,都駁斥這個故事。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川普#美國#美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891

0.19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