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長時間看手機電腦 潛藏危險恐引癲癇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8 13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9 00:14

現代人手機不離身,小朋友也是人手一機滑個不停,不過長時間看手機或電腦螢幕,卻有可能引發小兒癲癇,醫師說大部分的小兒癲癇,發作原因不明,症狀從抽搐到輕微麻感都有,提醒家長在孩子出現類似狀況時,應該馬上到醫院做腦波檢查治療。

滑手機玩網遊抓寶可夢,對很多小朋友來說稀鬆平常,但是長時間盯著手機、電腦螢幕,竟然潛藏引發癲癇的危險。

 


北醫小兒科主治醫師蔡明蘭指出:「有一些是光刺激,所引起的癲癇,像之前日本有一段時間,皮卡丘的卡通,突然放出很強的,紅黃光一起的時候,那段時間送到急診的小朋友,發生癲癇頭痛嘔吐,的機率非常的高,可能就是跟光譜有關係。」

大部分的兒童癲癇,是由不明原因引起,也可能是腦部創傷或疾病引發,而且症狀大不相同。

 
北醫小兒科主治醫師蔡明蘭說:「大部分我們所看到的癲癇,都是以動作為主,大家認為說,像是眼睛上吊、手腳抽搐 ,好像羊癲瘋一樣就叫癲癇,事實上不是,它還有其他症狀,譬如說感覺的異常,或是說手麻麻的,一下就過去了,或是暫時講不出話來,也是一種癲癇。」

大腦中有許多神經細胞,這些神經細胞彼此之間,靠著一連串的電位互相溝通,雖然間隔時間可能只有零點幾秒,但不同神經細胞的放電時間還是有先後次序,當腦部出現異常時,可能導致某個區塊的神經細胞同時放電,這種不正常放電,就可能讓患者出現癲癇症狀。

當出現上述症狀時,醫師通常會安排腦波檢查,看看大腦放電是否異常。一般癲癇的發作時間,介於5秒到2分鐘左右,發作時千萬不要勉強撬開病人的嘴巴。只要持續時間不超過5分鐘,事後也沒有不適,暫時不需要送急診。也呼籲癲癇患者,不要過度使用電腦手機,保持正常作息,和癲癇和平相處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手機#癲癇#電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9

0.0435

0.13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