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決戰拚台灣】藍綠家庭曾吵不休 老夫妻冷戰一年終和好


發佈時間:2011/12/14 20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選前倒數,藍綠廝殺吵得兇,不過其實同住一個屋簷下,家人有人挺藍有挺綠,政治立場楚河漢界、意見分岐,恐怕也是有的吵,回顧台灣過去10多年政治最熱潮,當時藍綠對立氛圍嚴重,現在一家人各擁其主,才是「真正民主」,今天「決戰拚台灣」,帶您走訪桃園一家「眾綠叢中一點藍」,阿公阿嬤2000年為挺藍、挺綠,曾經冷戰整整一年,10幾年後,這個家是停火還是轉變了?

桃園五福宮初一早上忙得很,滾滾鹹稀飯古早味,麵線香吃「福食」沾福氣,聊政治,有時候跟厝邊聊比跟家人還「麻吉」。

桃園民眾:「老公跟老婆不同黨,一個紅的,一個青的,兒子跟父母政治立場不一樣。」記者:「這樣會吵架嗎?」桃園民眾:「呃...會啦,多多少少會吵啦。」記者:「你們家是這樣喔?」桃園民眾:「呵呵呵。」

真要深入哪一家,厝內挺藍挺綠吵得兇,阿婆趕緊先「溜」,循線找到一家街訪說的「眾綠叢中一點藍」,阿嬤還捐了滿滿豬公給蔡英文,阿公是死忠藍軍鐵衛隊,回憶當年「家庭政治革命史」。桃園阿嬤:「就氣啊,都不講話。」記者:「以前不講話多久?」桃園阿嬤:「大概大半年。」桃園阿公:「就1年不講話。」

2000年為了挺扁挺宋,吵到老夫老妻還鬧分房。記者:「阿公,你跟阿嬤吵架的時候會怎樣?」桃園阿公:「不講話。」

老婆睡這,老公睡另一間。記者:「阿公這你年輕的時候嗎?」阿公:「對。」

當年藍綠大戰延燒家裡,現在看報紙搶新聞台還是各有所愛,公平起見,阿公獨享樓上電視,阿嬤搶占樓下那台,看完新聞就鎖定完全沒有政治色彩的「大愛台」,家人笑說客廳是「停火區」,不許再搞楚河漢界,畢竟家庭政治戰,總不能4年就開打一回。

回顧十多年前政治最熱潮。綠營支持者:「阿扁總統當選!」紅杉軍支持者:「倒扁!倒扁!」親民黨支持者:「宋楚瑜當選!」

過去藍綠對決氛圍連坐計程車都得看旗幟挺誰,就怕踩到地雷,當年社會對立氣氛嚴重,如今全家有藍有綠多得是。記者:「睡客房很孤單吧?」桃園阿公:「對啊。」桃園阿公女兒:「不會啦,這是我們的爸爸,最愛的爸爸,他雖然比較偏藍,但我們子女都很孝順。」

女兒抱著老爸爸親得很,阿公念舊說怎樣都要投宋省長一票,阿嬤說台灣人要支持本土的,家裡意見分歧又如何,各擁其主才是民主,再吵都是一家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大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1

0.0348

0.13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