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熱帶低壓夾擊!下週變天 第二個恐成颱威脅台灣

編輯 何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8 09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8 09:58
下週四、五熱帶低壓恐發展成颱風強度,威脅台灣,圖為24日風場預報顯示圖。圖/中央氣象局
下週四、五熱帶低壓恐發展成颱風強度,威脅台灣,圖為24日風場預報顯示圖。圖/中央氣象局

下週要變天啦!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天各地依然晴朗炎熱,大台北地區更可能出現36度高溫,不過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出現熱帶擾動發展,前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吳德榮表示,下週的2個熱帶系統,第二個可能會發展成颱風強度,靠近台灣東南方海面,對台灣有更大威脅。

氣象局指出,今天台灣依然在高壓的影響範圍,各地晴朗,平均高溫達33-35度,大台北地區還會出現36度的高溫,紫外線強,不過太平洋高壓逐漸北移,水氣偏多,午後各地山區,以及西半部平地、東南部及恆春半島,都容易出現不定時陣雨。

 

圖/中央氣象局


然而太平洋高壓持續北抬,南方低壓上來,有利於熱帶擾動發展,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,週六(19日)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逐漸出現熱帶擾動,會不會增強成颱風,各預測資要仍具差異性,但下週四(24日)到下週六(26日),低壓帶恐怕會出現熱帶性低氣壓,甚至發展成颱風,值得留意。

對此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•老大洩天機」氣象專欄指出,下週二(22日)到下週四(24日),受到第1個熱帶系統影響,最新的多國模擬顯示,熱帯性低氣壓(實務上也有可能被認定為「輕颱」)穿過巴士海峽,外圍環流將為東半部及南部山區帶來較明顯的降雨,其他地區也有降雨機率。
 

而下週四或五(24或25日),第2個熱帶系统有機會在台灣東南方海面發展,亦可能達颱風強度,對台威脅更大,歐洲(ECMWF)模式模擬,這個熱帶系統位置會在台灣東南部近海,和美國預測位置幾乎相同,且移速很緩慢,26、27日尚未遠離,不過雖然兩國預測一致,但已是第8天的模擬,不確定性仍不可忽視,實際變化仍須持續觀察。

圖/取自洩天機教室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熱帶低壓#颱風#氣象#變天#麻辣鮮師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2

0.0423

0.12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