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日安諮商保會議 北韓威脅成討論焦點

記者 倪嘉徽  / 攝影 段士元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8 07:1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8 08:05

美國總統川普多次對北韓放狠話,不過就在昨天白宮首席策士班農吐槽川普,指出美國對北韓根本沒有軍事解決方案,今天在華府召開的美日安保咨商2+2會議,北韓問題不意外的成為焦點,國務卿提勒森表示動武不是美方所希望的北韓問題解決方案,但軍事上已經準備好了。


 
  
美國總統川普上任以來,美國和日本外長、防長參加的美日安保咨商2+2會議,首次在華府召開,對於白宮首席策士班農表示,美國對北韓威脅沒有軍事解決方案,國務卿提勒森以及國防部長馬蒂斯不願直接回應,只強調已經做好軍事準備。

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:「我可以向你們保證,跟我們的盟國密切合作,如果北韓發動攻擊,將面臨嚴重的軍事後果,如果北韓飛彈射往日本、關島、美國、韓國領土,我們會立刻採取行動攔截下來。」

美國國務卿提勒森也說:「我們準備好了,軍事上準備好了,如果有需要我們和盟國,都準備好回應,但這不是我們希望使用的手段。」
 

在東海及南海問題上,美日看法一致,雙方重申釣魚台適用美日安保條約第5條,從聯合記者會的內容看來,美日安全合作架構延續歐巴馬政府政策,但白宮首席策士班農打算讓鷹派進駐,點名要讓國務院代理亞太助卿董雲裳離開,提勒森特別在媒體鏡頭前跟董雲裳握手致意,用行動表示他對董雲裳的支持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川普#北韓#軍事#白宮#首席#策士#班農#國務卿#提勒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17

0.0515

0.15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