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獲利腰斬 華碩請出孔劉救市發表會擠千人!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楊育昇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7 2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7 23:28

華碩第二季財報不如預期,營收季減12%,稅後純益更年減高達51%,加上去年東南亞手機市場,第二名位置也被大陸oppo搶走,因此他們代言人相中亞洲男神孔劉,手機發表會宛如粉絲見面會,吸引上千粉絲到場只為見上歐巴一面。不過死對頭oppo也不是省油的燈,挖角同時也身兼sony台灣區代言人的周杰倫代言。


 

亞洲男神孔劉來台,孔太太們尖叫聲此起彼落,硬主人要求再介紹一次。

韓星孔劉:「大家好我是孔劉,我下次來的時候一定會多學其他幾句。」

靦腆模樣讓台下粉絲甜孜孜,但可別搞錯了,其實這是手機發表會。
 

華碩董事長施崇棠:「大家午安。」

對比華碩董事長上台介紹手機,跟孔劉上台露個臉,台下粉絲明顯反應差很大。

菲律賓粉絲:「所有菲律賓人都非常非常喜歡孔劉,他在菲律賓非常受歡迎,就跟這裡一樣真的到處都是孔劉粉絲。」

有人特地從菲律賓專程飛來,場外也有粉絲頂著大太陽,揮汗帶著小電扇,甚至兩個小朋友趴趴走,媽媽也要帶著來搶看歐巴。

粉絲:「就是帶著小孩都要來看他。」

粉絲;「(前一晚)應該快8點來。」

手機達人廖阿輝:「手機發表會幾乎都是...,如果是粉絲為主的話都是男性,說穿了就是阿宅科技宅,那像今天這場以女性粉絲為主,算是非常少見的狀況,幾乎之前沒看過,因為整個粉絲區全部都女孩子,這個狀況非常非常少見。」
 

一場手機發表會擠進上千人,成功吸引孔太太,但最終目的賣手機,華碩算盤早就打好。

記者華舜嘉:「進場的每位粉絲都可以獲得孔劉的限量版海報,但其實總共有三款,想要獲得另外兩款,資格是你必須要現場購買新機。」

菲律賓粉絲:「是的我已經買了。」

正中華碩下懷成功刺激銷量,尤其這系列新機還強打雙主鏡頭,廣角120度甚至自拍也有4k效果,搶攻女性族群。

孔劉這個秘密武器早在半個月前,網路上率先鋪梗,入場券瞬間秒殺。這次孔劉代言國家,包括台灣、香港、印尼、馬來西亞以及菲律賓,外界解讀是衝著oppo而來,因為華碩在東南亞老二位置被OPPO強佔,而在台灣各廠牌6月手機銷量,三星最高市佔率二成以上,華碩排名相較上個月不變排第三,但如果以銷售額來看,蘋果第一市占率近四成,華碩則相較上個月退出前五名單,現在孔劉成了救命法寶。
 

影片口白:「遇見清晰純粹的友情。」

不過OPPO可也不是省油的燈,明明周杰倫是SONY台灣區年度代言人。但OPPO硬是插隊挖角,微博上秀出周董成為代言新成員,到底明星代言帶來何種加持,市調機構數據顯示,明星代言最能加深對產品印象達53.9%、47.1%能夠增加購買意願,另外提升品牌形象增加對產品認識,並關注品牌其他商品都有明顯效果,也難怪華碩看上孔劉,因為第二季品牌整體營收865億元、季減12%,稅後純益20.1億元、年減也高達51%,孔劉救的是整體品牌形象。

商研院副所長李世珍:「他能夠吸引眼球,因為我會看到這個明星是我認識的,我喜歡的我就會去吸引他代言甚麼東西,進而對那個產品或品牌認識或支持。」

尤其接下來其他品牌新機不斷推出,例如夏普FFD異形螢幕切割技術,前置鏡頭鑲入5.5吋螢幕中。

甚至蘋果iphone8,11月也即將發表傳聞具備自動偵測智慧鏡頭。提升快速移動物體的識別功能,手機戰不好打代言戰浮上檯面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480

0.145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