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白人種族主義開脫 川普曖昧態度惹眾怒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7 22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7 23:18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美國白人右翼團體上週六在示威時,攻擊反種族歧視陣營造成1死19傷,沒有在第一時間出面譴責的美國總統川普,態度一再反覆,甚至為「白人至上主義」團體開脫,在美國引發公憤,共和、民主兩黨議員都同聲譴責川普,前總統布希父子和歐巴馬,也跳出來發表聲明,反對種族歧視。


 

抗議群眾:「你不會取代我們,猶太人不會取代我們。」

新納粹主義者和白人至上主義者,上週末在維吉尼亞州的遊行抗議,在美國掀起大波瀾。

抗議群眾:「誰的街頭我們的街頭,誰的街頭我們的街頭,不要納粹不要3K黨,不要美國法西斯。」
 

抗議群眾:「白人的命也是命,白人的命也是命,黑人的命也是命,黑人的命也是命。」

正反雙方隔空的口頭之爭,隨即引爆流血衝突,1名32歲女子遭到崇拜希特勒的「白人至上主義」男子開車撞死。

遇害女子母親:「他們撞死我的小孩要她閉嘴,結果呢反而讓她的聲音更大。」

反種族歧視反納粹的訴求如今響徹美國街頭,美國總統川普沒有出席追思會,只在推特發文緬懷,只是他的誠意被打上大問號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其中一方的人非常壞,另一方也很暴力,沒有人願意說出來,但我現在就點出來。」

事發後第4天,川普說兩方都有責任,讓輿論氣炸了,他還在記者會上脫序大暴走。

美國總統川普:「在抗議人士之中,有許多並非新納粹主義者或白人民族主義者,但媒體對他們非常不公平。」
 

忙著幫右翼喊冤,川普在事件後的反應不但無法平息爭議,還多次說詞反覆。

美國總統川普(2017.08.14):「各方多方都有責任。」

一開始表示暴力是多方所引起,到後來迫於壓力,改口譴責種族歧視。

美國總統川普(2017.08.15):「種族主義是邪惡的,以此為名從事暴力的人,是罪犯和惡棍,包括三K黨新納粹分子,和白人至上主義者。」

事隔一天,川普又說雙方半斤八兩,反示威的左派也要對暴力負責。
 

記者vs.川普:「總統是新納粹主義者挑起的,他們跑到夏洛特維爾市去抗議,抱歉抱歉他們到那裡去示威,有壞人在內。」

川普脫稿演出讓幕僚傻眼,白宮幕僚長凱利在記者會上面色鐵青,不知該如何收拾爛攤子。

旁白:「川普總統找來長期幕僚,霍普希克斯暫任白宮連絡室主任。」

年輕貌美的霍普希克斯只有28歲,被川普相中,成為白宮史上最年輕的連絡室主任,如今川普團隊急需生力軍協助滅火。

旁白:「8名執行長退出川普的製造業委員會。」

8名大企業老闆不滿川普對白人至上衝突事件的回應,先後求去,退出川普的經濟顧問團。

川普推特PO文:「與其令製造業委員會,策略與政策論壇的商界成員承受壓力,我把兩者解散謝謝大家。」

面對前仆後繼的反彈,川普出手更狠,乾脆宣布解散顧問團。

布希父子聲明:「美國必須永遠拒絕種族偏見,反猶太主義和各種形式的仇視。」

風波愈鬧愈大,老布希和小布希父子也說話了,沒有點名川普,但嚴正痛斥種族主義。

共和黨參議員加德納:「總統錯了。」

共和黨自家人看不下去,有人推文要川普別再開記者會,多打點小白球。

旁白:「參院共和黨領袖麥康諾和眾院議長萊恩譴責種族歧視,卻沒有點名批判川普,同時有軍方高階將領罕見表態,5名參謀首長公開譴責白人至上主義。」

從政壇、軍方到民間,對川普不滿的怨氣趁機大爆發。

抗議人士:「不要川普不要3K黨,不要美國法西斯。」

川普遭到各界圍勦,卻不願重批極右派團體,國際間譴責新納粹主義的聲浪此起破落,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、英國首相梅伊、德國總理梅克爾紛紛出聲批判。

旁白:「沒有人生來就會因為膚色、背景或信仰去憎恨他人。」

身為美國首位非裔總統的歐巴馬,引用已故南非總統曼德拉的名言,發表反歧視推文,獲得近350萬人次點讚,創下推特最多讚的紀錄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種族歧視#川普#白人至上主義#抗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53

0.0549

0.17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