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天整理百床、工作增 選手村房務控血汗

記者 李品誼 / 攝影 崔重群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7 18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7 20:02

星期六就是世大運開幕典禮,各國選手也陸續入住選手村,現在有選手村的房務員爆料,他們要做的不只是原本的工作,就連清潔人員該作的整理廚房、陽台,現在都是房務員要處理,他們每天平均要整理100張床,現在工作量加重,中餐吃泡麵,晚上睡覺也沒有床,很後悔也很難過來作這份工作。


 

一包包換洗毛巾跟打掃工具,準備整理宿舍,這是世大運選手村房務員,每天的工作,卻有人爆料,這工作很血汗!

選手村房務員金同學:「他們(清潔員)沒有把它作完善,最後選手入住覺得有髒亂,就變成去反映之後,就變成是我們房務的問題,那我們房務就到最後每一間房間的廚房,或者是陽台我們都必須作清潔。」

擔任選手村房務的金同學,負責A區宿舍、5個人一組,維護整棟樓的清潔,以一棟約12層樓,每層6到10戶來算,每棟約480床,每人每天平均就要整理100床。跟飯店比起來,選手村每間得花5到10分鐘整理,飯店則要花半小時到40分鐘,每位房務員,每天約整理18張床。
 

選手村房務員金同學:「不是我們的事情,因為不乾淨就變成都是我們的錯,那我們學生當然多少,都會有點心理的不平衡。」

工作量增加,同學直喊吃不消,因為他們連吃跟住,都很克難!

推車上堆的一箱箱泡麵,就是房務員的午餐,金同學抱怨,因為清潔員不願意處理他們的廚餘,只能改吃泡麵,還有晚上睡覺的床,原本一切比照選手,但說好的床也不見了。

選手村房務員金同學:「沒有床沒有枕頭,沒有棉被我們就有點不是很諒解,會後悔啊,真的是算滿難過的。」

世大運發言人揚景棠:「房務人員這邊加強溝通,然後確保就是我們一切都在合約,以及我們法制下面。」

強調一切都要遵守合約,世大運將會再了解,但有問題的還有志工!在辦公室前人進進出出,世大運號稱有1萬8千名志工,傳出有些志工上班很隨興,導致排班混亂、人力不足。

世大運回應,排班人次以經到達十萬人次,志工不會不夠,只是爭議越爆越多,也讓外界質疑,世大運真的準備好了嗎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世大運#開幕典禮#選手村#清潔#房務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7

0.0645

0.15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