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健品「美進口台分裝」! 消費者誤會「全台製」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許猛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7 17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7 18:12

不少人買保健食品,喜歡挑國外進口的,但就有消費者發現,怎麼買來的保健食品上頭寫美國原產,但實際上網查,卻發現美國根本就沒賣,懷疑是藥廠欺騙消費者。但食藥署針對保健食品的標示提出解釋,如果保健食品膠囊、藥錠是從國外進口、台灣分裝,的確可以標示原產國。


 

消費者潘小姐:「這個產品它根本不是美國進口的,它是台灣做的。」

這款保肝膠囊,包裝上頭標示原產國「美國」,讓她誤以為美國就能買到,原本想趁出差機會購買,卻完全撲空。

消費者潘小姐:「去查這間(美國)公司,基本上這間公司,我沒有看到這間公司,而且藥盒上面的地址也是不完整的。」
 

上食藥署網站一查,發現藥品許可證除了被註銷以外,製造廠還標示台灣,讓她有受騙感。

實際詢問藥廠,原來之前販售的欣保肝膠囊是「藥品」,但今年2月已經註銷藥證不賣,現在市面上是成分改過的「保健食品」,所以才不需藥證登記。

食藥署電訪:「(假如)確實是在美國製造加工的話,那它產品標示原產地國是美國,是正確的。」

藥品和保健食品進口規範不同,讓消費者搞糊塗,如果是藥品規範嚴格,除了有許可證外,標籤、仿單,包裝說明書,都得跟當初核備一模一樣,而保健食品進口分三種方式,第一種,原包裝進口,只須改貼中文標籤,原粒裝進口到台灣再分裝,還要註明分裝廠,還有一種原料裝,進口台灣再代工,指示前兩者,可標示國外產地,但原料裝,只能標示MIT。

藥師吳鴻翔:「廠商的概念,都還是以大包裝的概念,來做台灣再做分包,對藥廠來說還是成本考量。」

原料來台分裝賣,扣掉關稅、營業稅,標示「國外原產國」,抓準消費者喜歡「美國製」心理,衍生出原料分裝的「原廠進口」現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保健食品#國外進口#美國原產#分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1

0.0619

0.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