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奈米貼片釋放電流 刺激細胞增生修復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7 15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7 16:23
圖/YouTube whatengineers
圖/YouTube whatengineers

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團隊開發出一款奈米醫療貼片,只要貼在受傷皮膚上,透過按壓釋放微弱電流,就能刺激體內細胞增生,目前已成功進行動物實驗,未來也有望邁入人體試驗療程。


 

小心翼翼用鑷子抓起貼片,眼前這塊黑色小物將會是人類的醫療靈丹,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研究人員開發出這片奈米貼片,只要將晶片放到受傷的組織上,透過釋放微弱電流,就能刺激細胞生長。

研究人員ChandanSen:「這項過程只花不到1秒,而且也不具侵入性,當你把電流拿開,貼片不會一直黏著,然後細胞重組系統就會開始運行了。」

就像是痠痛貼布慢慢釋放藥效,但這片高科技奈米貼布是靠電流傳送重組細胞編碼,從原先的受傷結構,變成修復傷害所需要的功能。
 

研究影片介紹:「這項簡單且實用的修復方法,是靠奈米電流讓皮膚變成農地,增進不同功能的細胞增生,利用這項特別的技術,結合不同的細胞編碼因素,皮膚的纖維母細胞會成功轉換成內皮細胞,最後會在7天內生成血管。」

研究人員Chandan Sen:「很多案例都是在7天內你就會看到變化,而這些變化讓我們訝異的是,效果是一直持續的。」

只要7天就能讓血管增生,大概2個星期就能救回腿部。

研究人員James Lee:「所以我們拿老鼠來做實驗,把貼片放在牠們身上,你知道嗎?還真的行得通,影響的是整個細胞組織,而不只是表面而已。」

仔細看,照片中老鼠的腿部明顯受傷萎縮,掃描圖片也能發現,沒有任何的血流通過,但科學家把貼片放上去後,過了3星期左右,不只血流變得暢通,就連受傷的腳也救了回來。

研究人員ChandanSen:「我們的科技並不是只限於皮膚,可以用在體內或體外任何的組織上,所以皮膚只是其中一個範例。」

事實上實驗室也發現奈米貼片,的確也能在大腦發揮功效,幫助中風老鼠恢復健康。
 

新聞旁白:「而在人體上醫師可以利用病患,自身免疫系統來生成大腦細胞組織,並從體內移植到大腦裡,治療像是阿茲海默症或是帕金森氏症,也不再需要使用免疫抑制劑藥物,全都靠著病患自身免疫系統發展而出的全新治療法。」

儘管目前一切療程,都還停留在動物試驗階段,但初步研究結果,已經讓醫學界看到無窮潛力,希望最快能在2018年推出人體試驗,要用最新醫療高科技,再創人類醫學巔峰。

圖/YouTube whatengineers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奈米#貼片#電流#細胞#增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06

0.0598

0.16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