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文哲:我非反核 是反對核電在台灣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7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7 13:04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被問及能源議題,他說,國外的核能電廠周圍50 公里內人口不多,但台灣地理位置特殊,疏散是個大問題,因此他並非反對核電本身,而是反對核電在台灣。

台電桃園大潭電廠6座機組15日下午跳機,造成全台無預警大停電,柯文哲上午出席「木柵公宅新建工程開工動土典禮」後,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被問及能源議題。

 

柯文哲表示,以國際為例,外國的核電廠周圍50公里人口不多,但反觀台灣地理位置,疏散是一大問題,並不適合發展核電。以短期來看,核電讓電費便宜;但長期而言,核電廠那塊土地1萬年都不能再利用,就是債留子孫。

他認為,依照目前政府的走向是要發展綠能,但大家要思考的是「綠能比較貴」,坦白說,台灣水電價格是全球前幾名便宜,國民應該去思考,台灣不是能源國家,有什麼理由可以這麼便宜。

柯文哲最後強調,他並非反對核電本身,而是反對核電在台灣,但也要承擔反核的代價。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柯文哲#受訪#核能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0

0.0730

0.1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