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兩樣情! 世大運女籃有望進四男子八強難

記者 華舜嘉  / 攝影 王復華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6 2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6 23:19

世大運即將到來,各項體育賽事中,女籃讓人期待,因為過去最佳成績曾經拿下銀牌,本屆瓊斯盃也拿下亞軍,各界看好有機會搶進4強;但反觀男籃相對辛苦,因為歐美長人多,許多又是職業代表,搶進8強難度高,但相對日本,近幾年表現急起直追,要深入探討的是職籃整併,以及從小培訓的「強化合宿」制度。


 

即便移地訓練才剛返國,女籃隨即加緊腳步練習,面對世大運不敢懈怠。口裡講著英文,一旁還有即時翻譯,她是女籃總教練Wagner,,不僅曾經在美國楊百翰大學分校擔任教練,近幾年更常在台日韓擔任講師,滿頭白髮,顯現出資歷。

女籃總教練Wagner表示:「我們有很好的速度,有很好的準度,但我們身材可能不如人,不過我們的技能很突出,應該能夠取勝。」

除了外籍教頭外,教練各個大有來頭,包括多年來擔任國手的鄭慧芸,以及同樣是前國手的錢薇娟、傅姿伶。另外還有台師大教練梁嘉音,陣容堅強。
 

女籃教練鄭慧芸指出:「不同的變化性防守相關細節,讓選手必須要更清楚,所以其實我們剛一個早上在練的,就是我們在韓國移地訓練,發生的一些問題。」

女籃表現向來穩定,最佳成績曾經拿下深圳世大運銀牌,這屆瓊斯盃還拿下亞軍,明星選手表現亮眼,還有2名選手入選最佳5人,包括陣中老大姊中鋒王維琳,以及改打控衛的林育庭,因此國人寄予厚望。

選手王維琳表示:「想說我們就是盡力把平常練的,或是教練教的表現出來。」

相對之下男籃顯得辛苦,加上籤運又較差與南韓同組,今年世大運外界定位為學習之旅。

球評王承文分析:「即便我們擁有地主優勢,可能都不是太理想,可能是因為歐美國家世大運代表隊都相當強勁,歐洲有些國家代表隊,我記得甚至連職業球員都來打。」

學習亞洲戰場上學不到的東西,但國人仍期待發揮地主優勢,籃協請到美籍Parker擔任總教頭 ,不僅曾經是NCAA一級大學總教練,更是NBA黃蜂與小牛教練團之一;除了外籍教練,今年世大運要搶勝,幾位明星球員值得觀察。

陳盈駿旅美,在第一級自由大學打球,剛出爐的大陸CBA選秀更是一舉拿下狀元!李愷諺是今年世大運男籃隊長,也是SBL新人王,面對歐洲長人,他們要發揮學長影響力。
 

選手陳盈駿說:「個子比較不高,我們如果遇到歐洲那些大個子,我們內線可能沒太多優勢,但是我們的優勢可能在速度跟切入突破,分球出去,我們外線射手一定要把握每次機會。」

選手李愷諺也表示:「8強不是說不可能,但是當然還是以目標以搶勝為主。」

國內男籃過去總打得辛苦,就拿這次亞洲盃來說,最後止步12強,甚至還被大會要求24小時內搬離飯店。時間再往前推,分組預賽對上日本,中華隊慘輸38分,整併1年後的日本職籃,狠狠為中華隊上了一課。專家分析,日本男籃整併,情蒐數據化效果有成。

而且從小培訓潛力球員,青年隊到國家隊,每年都有好幾次「強化合宿」制度,一次一次篩選菁英,並且投入經費 經常移地訓練,並辦理歐美等強隊國際邀請賽,規劃培訓 是長期而非短期集訓。

球評王承文說:「過去的傳統做法,是我這段時間大家來集訓,我可能是18人名單,然後開始練練練,到最後變12人名單;未來不會這樣,他沒有辦法讓你這麼長時間培訓,而是短期一來就要整合好馬上打球,|我想這件事情接下來會是我們整個國家代表隊裏頭,培訓所要加強的地方。」
 

日本成長速度快,相對中華隊,挺進8強難度高,世大運將是成長的戰場!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世大運#男籃#女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0

0.0855

0.20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