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快看帳單! 全台限電編組「H.I.J」優先排除

記者 劉懿萱  / 攝影 林亞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6 1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6 19:48

全台用電編組,HIJ3組讓不少人很羨慕,排除在限電之外,但台電解釋,就算很明確的知道,H就是國防部、機場要地,I則是鄰近科學園區,J則是台電電廠變電所週邊,但這不代表住在附近民眾,就是同樣編組,全台饋線分布複雜,就算隔一條街,也可能不同。


 

15日下午全台大停電之際,有人受影響,不過也有人家裡一點動靜也沒有,其實攤開帳單,全台限電有分組別。雖然位在同樣的行政區,但經濟部附近居民收到的電費帳單,限電的組別是A,不過來到總統府的話,因為是國防要地 所以編列為H,至於旁邊的住戶可能是同樣編組,不會限電。

以編組為H的經濟部來說,距離3百公尺不到,一般民宅卻是A組。英文字母代表什麼意義,根據台電內部規劃的編組原則,從A到F是一般用戶會輪流限電,最後H組是國防交通要地,不會被限電衝擊,I則是工業用戶採5階限電,J是台電的電壓饋線不受影響。

以台北市舉例,像松機、國防部就是H,內科是I,J則是在其他縣市電廠變電所周邊,住在附近民眾,可能同編組,也可能不同。台電業務處副處長黃美蓮表示:「鄰近它有可能是不同的饋線,不同饋線有可能是H組,因為H組是排除在分區輪流停電之外。」
 

因為饋線分佈複雜,非以行政區劃分,鄰近不一定通通是H,民眾可看電費單查外,也可用網路輸入地址查詢。再來限電其實採輪流制,假設今年A和B為緊急限電組,C到F則則為計劃限電組,AB實施後,隔年換CD為緊急限電組,每組平均負載400萬瓩,限電每次50分鐘,機場、醫院這些,買房可能被認為的嫌惡設施,在限電事件發生後 可能鹹魚翻身嗎?

專家說,限電真的很少會發生目前看來,不至於成為房市利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用電編組#台電#限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2

0.0571

0.15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