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正新董妻遺產稅 彰化大村得10億

記者 張哲偉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13 12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彰化縣大村鄉公所,最近收到一筆10億2千多萬稅收,這是正新輪胎董事長夫人過世後,家人繳交的遺產稅,大村鄉被行政院列為貧瘠鄉鎮,今年統籌分配款甚至只有388萬,以前鄉內民代完全沒有可以運用的分配款,因此就連最基本的道路水溝建設,都要向中央或縣府要錢,現在多10億2千5百萬稅收,鄉公所說,大部分還是存進農會生利息,再把利息拿來照顧弱勢和生育補助。

全球輪胎業排名第10的正新輪胎,不僅為彰化大村鄉提升了國際知名度,公司羅董事長夫人過世後,還留給鄉公所一份大禮,10億2千5百萬遺產稅。正新輪胎員工:「以我們董事長誠實報稅,和不避稅的狀況之下,我們感覺到,不會感到很大的意外。」

根據中區國稅局核定,董事長夫人遺產總值,超過130億,羅家應繳遺產稅12億8千1百25萬,遺產稅法規定,8成歸鄉鎮市公所,其餘的由縣市政府和中央平分,大村鄉公所因此拿到10億2千5百萬,鄉長初步規劃,先提撥500萬進鄉庫,剩下的10億2000萬就直接放農會定存,利率0.9%,1年利息有918萬,光是利息就能用於照顧弱勢和生育補助。

但突然多了這一筆大錢,連村長也搶著規劃怎麼花。大村鄉長:「村長建議說要做西裝,看看能不能賞金半個月,看看能不能出國,我說這個科目不符合,這個我不敢答應。」記者:「所以要專款專用?」大村鄉長:「 對。」

鄉長說,大村鄉是彰化第三窮的鄉鎮,比起縣內稅收最高的彰化市,每位代表每人每年有100萬分配款,但大村鄉代表完全沒有,因此就連道路、水溝這種地方建設,大村鄉都還得向縣府或中央爭取經費。

大村鄉長:「 今年鄰里鄉鎮的補助才388萬。」

鄉長說,10億遺產稅,還會每年提撥金額給鄉民代表,每人每年60萬分配款,村長則有10萬分配款,讓他們不用再為了地方一些小建設到處籌錢,10億多的遺產稅收,等於大村鄉5年的總預算金額,但就怕這筆錢被亂花,大部分還是被存進農會生利息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遺產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3

0.0349

0.12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