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沒政治奧援 李世光成首位因「電」下台經長

記者 譚伊倫 / 攝影 蕭明正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6 17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6 18:39

昨天(15日)全台大停電,經濟部長李世光第一時間,就向行政院長林全請辭獲准,但其實李世光自從去年520上任後,就被貼上「老藍男」標籤,下台傳聞不斷,這回卻因為電力疏失,成為第一位因為「電」下台的經濟部長,外界認為關鍵原因,應該是李世光在政壇上沒有「政治奧援」。


 

挑戰快問快答,前經濟部長李世光百無禁忌。

前經濟部長李世光(2017.06.06):「現在要我選(做經濟部長),大概還是啦,不過最好不要4月1日告訴我這樣。」

挖苦自己還常把愚人節被徵詢,經濟部長位子掛嘴邊,似乎李世光也認為不是好兆頭,因為上任1年3個月以來,李世光被點名下台次數,恐怕是內閣首長排行榜裡頭的前幾名。
 

記者vs.前經濟部長李世光:「今天早上特別來跟委員溝通,什麼樣的案子,我們等一下就要開會了謝謝。」

被媒體追著問李世光總是笑笑,對下台傳言有問必答。

前經濟部長李世光:「是不是需要被調整,這個我完全沒有意見。」

李世光聽來很豁達,但或許他最在意的是,被綠營貼上「老藍男」稱號,因此上節目有意無意,強調自己其實「很綠」。

主持人鄭弘儀vs.前經濟部長李世光(2016.9.7):「小英我還是康乃爾同鄉會的,你總統是投給蔡英文嗎?對啊對啊,2012也投給她嗎?是啊是啊,可以說你比較偏綠嗎?你要這麼說是啦。」

實在是少有部長這麼積極把自己冠上「綠色標籤」,因為出身力學研究沒有經濟背景,因此也常被外界質疑是否適任,甚至蔡政府在宣傳前瞻上,李世光也常成為箭靶,這回全台大停電,李世光成為第一個因為「電」下台的經濟部長,外界認為最關鍵原因,就在李世光沒有「政治奧援」。

上任後去年拚「電業法」還有點成績,今年上半年又都在處理各種「供電危機」,李世光上下台都和「電」息息相關,這回電廠出包沒人力保只能黯然下台。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全台大停電#經濟部長#李世光#請辭#老藍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7

0.1937

0.31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