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獨家】「內閣不調,我們被調」 綠委群組暴動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6 15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6 16:26

【鏡週刊報導】昨天的全台大停電事件,不但讓經濟部長李世光下台,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今也都親上火線公開道歉。此外,本刊掌握消息,民進黨團立委LINE群組昨晚也一度「暴動」,要求調整內閣,「否則我們被人民調整掉!」甚至還有綠委舉2000年7月的「八掌溪事件」為例,要大家回憶:「當年誰下台?」

昨天下午4點52分各地陸續傳出停電災情後,各地立委、議員就成為選民「訴苦」對象,不少立委服務處都電話接到手軟,因此許多民進黨民代對台電案發後僅回應「跳電原因調查中」,非常不滿。
 

分區停電 綠委不滿

而民進黨團LINE群組也成為不少綠委「發洩怒氣」的管道,晚間6點40分左右,經濟部長李世光開記者會但未對辭職表態時,一位表態參選六都市長的民進黨男立委就嗆:「政務官要負起政治責任,不要再說不調整內閣,再說...我們會被人民調整掉!」

一位民進黨中生代女立委隨即附議:「中油、台電真的是在扯我們後腿!我們的政務官也完全不行!」「怎麼會輪流跳電?原本沒停電的,現在繼續通通停電!太糟糕!」另一位資深女立委也感嘆:「無可彌補、無法原諒!」

隨即,另一位中部男立委說:「不處理我們會垮台!」立即獲得其他綠委附和「+1」,還有綠委嗆:「當年八掌溪事件,誰下台?」似乎認為李世光下台層級並不夠高。

某民進黨南部立委坦言,這次停電影響17縣市、686萬戶,多數民進黨執政縣市都受波及,導致民怨四起,可能影響明年地方選舉選情,因此後續發展千萬不可小覷。

總統蔡英文昨晚雖緊急透過臉書道歉,但今天下午她仍特地在出席中常會前再次公開出面道歉,似乎也是為了平息民怨。她強調,無論事故原因為何,「這樣的狀況不應該發生!」因此她代表執政團隊為所有國人帶來不便、不安致上歉意。

 

派系心結 浮上檯面

此外,這次跳電災情也意外引爆黨內派系心結,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今早就在臉書嗆聲:「經濟部長已請辭獲准,但更直接關係的台電董事長以及中油董事長最應負責,兩位董座還好意思繼續做下去嗎?」直接點名「油電雙長」應該負責下台。

由於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在民進黨內屬新潮流系,又是高雄市長陳菊人馬,昨晚中油出包消息傳出後,陳立刻成為眾矢之的,不少非新系的民進黨人士得知僅李世光下台,甚至還在臉書嗆聲:「該下台的沒下台!」一位新系人士私下感嘆:「他(陳金德)恐怕保不住了!」看完整內容

 
延伸閱讀
815全台大停電有無涉不法 桃檢分案調查
徐巧芯批蔡總統講幹話 「政府帶頭唬爛」
815全台大停電 總統:基礎設施全面體檢
總統怒拔李世光? 府駁斥:總統是被告知
15日大停電檢討 林全上火線致歉
 
關鍵熱線 民進黨團決邀林全報告大跳電
郝龍斌推核能公投 全民決定台灣能源政策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世光#民進黨#LINE#立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3

0.2814

0.36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