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百元金線蓮賣1萬 婦看病遇詐遭騙16萬5千

記者 楊雅琳 / 攝影 簡大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6 12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6 13:51

宜蘭一名老婦因為肩膀痛到醫院求診,結果有人向他推銷金線蓮藥酒能治病,老婦不疑有他,用1兩1萬元的價格,花了16萬5千元買藥酒跟藥材,但到中藥行一問之下,才知道金線蓮市價1兩只要100元,讓她氣得報警抓人。


 

大批員警進入民宅搜查,地板的藥酒、藥材全被翻了出來,男子慌張、支支吾吾解釋不清。

8月初,宜蘭70歲的李姓老婦因為肩胛骨痛到醫院求診,結果候診時碰上專門誆騙年長者的詐騙集團,他們2人1組推銷金線蓮藥材,老婦跟著他們到租屋處,結果裡頭有名男子假冒教授,有模有樣幫忙看診,還收了掛號費2千元,接著老婦買了5盒金線蓮跟一批藥酒,花了16萬5千元。

宜蘭分局副局長林書慶:「返家後越來越不對,到附近中藥行來問材料價格,才發現跟市價相差甚大。」
 

員警循線逮到人,並在嫌犯租屋處起出大量中藥跟藥酒。

嫌犯以治療腎病誆騙老婦,而中醫表示,雖然金線蓮能夠清熱涼血解毒利濕,對腎炎、高血壓、糖尿病有所療效,隨著品質不同,市價從1兩100元到1000元都有,但老婦卻花了1兩1萬元,整整被騙100倍價錢。

中醫師:「(金線蓮)都是要在你的病情被診斷出來適合吃嗎 ,甚至金線蓮根本不適合你吃,那你自以為是吃了以後,是不是會讓你的腎臟、病情越吃越糟糕,這個問題在這裡。」

中醫師提醒金線蓮雖然有效用,但是劑量跟吃法,都必須要經過醫師診斷,坊間也有許多假冒的藥草,民眾千萬要注意!而這次老婦受騙,以高價買了藥酒,所幸報警後順利抓到4名根本沒有醫師執照的詐騙人士,並將他們依照詐欺及藥事法移送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金線蓮#藥酒#治病#藥材#詐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81

0.1958

0.343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