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斷電追因! 中油:非人為誤關、電腦重灌釀禍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6 12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6 13:46

全台大停電,第一時間傳出工程人員誤關電動閥,中油出面澄清,是廠商重灌電腦設備,系統出狀況,才導致電動閥無預警關閉,斷氣兩分鐘,導致大潭電廠停擺,連帶導致全台大跳電。不過中油表示,工程人員沒有按照SOP流程操作,也有疏失。中油強調,將會承擔起台電損失,董事長陳金德,也帶領同仁鞠躬道歉。


 

90度鞠躬,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帶著同仁為815全台大停電再度道歉,同時找出跳電原因。

罪魁禍首就是他,大潭電廠裡頭計量站的2230、2229供氣閥,第一時間傳出工程人員誤觸,不過證實是系統問題。

攤開時間軸,下午4點48分,電腦設備開始重灌,沒想到過7秒鐘,電動閥開始關閉,49分58秒發出故障警報,雖然52分就已經重新開啟,54分開啟完畢,斷氣兩分鐘,已經讓大潭發電廠跳車斷電。
 

一連串失誤拖累全台電網供應失衡,大潭電廠6座機組全部跳機,頓時少了438.4萬千瓦電力,導致全台大跳電,668萬戶無電可用。

正常來說,用來發電的天然氣進到計量站之後,再往大潭電廠送,不過計量站距離電廠只有短短650公尺,距離太短,電廠卻完全毫無應變能力。中油強調將會承擔台電損失,連串失誤也讓不少民眾度過無電可用的黑色星期二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停電#電動閥#誤關#中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522

0.14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