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澳洲副總理棄紐西蘭國籍 前強嫂也嘲笑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6 09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6 09:34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「意外的紐西蘭人」澳洲副總理喬伊斯(Barnaby Joyce)今天宣布放棄紐西蘭國籍。

法新社報導,澳洲副總理喬伊斯昨天被揭露他有紐西蘭國籍,因為雙重國籍當澳洲國會議員違法,引發要求他辭職的聲浪。

 

喬伊斯今天中午告訴國會說,紐西蘭當局已經同意他放棄紐西蘭國籍,國籍是不知情下因在紐西蘭城市丹尼丁(Dunedin)出生的父親獲得。

他說:「在質詢時間之前,我們收到紐西蘭口頭通知,他們接受放棄紐西蘭籍,我們期待書面通知很快到來。」

這個發展不代表這個怪異事件就此結束,澳洲總理滕博爾(Malcolm Turnbull)在國會的過半一席議員優勢因此事件受到威脅。
 

但喬伊斯希望放棄紐籍有助此案,保住議員職位,保住對政府的緩衝,直到高等法院判定他是否有資格擔任民選官員。

事件扯上澳洲和紐西蘭左翼政黨串通顛覆澳洲保守派政府的陰謀論。助理財政部長蘇卡爾(Michael Sukkar)指控澳洲和紐西蘭中間偏左政黨共謀,比喻成冷戰時期的間諜活動。

50歲的喬伊斯因為威脅安樂死美國男星強尼戴普的狗而名聞國際,當時強尼戴普帶2隻愛犬「手槍」(Pistol)和「波」(Boo)非法入境澳洲。

強尼戴普前妻女星安柏赫德(Amber Heard)離婚後留著狗兒,對喬伊斯紐西蘭國籍的困境幸災樂禍,她今天在推特說:「當時喬伊斯說沒人可凌駕法律,我沒有想到他說的是紐西蘭法律。」

「每日郵報」(Daily Mail)報導,網友在社群媒體流傳一張喬伊斯競選活動抱羊露齒笑的照片,因為紐西蘭人喜歡羊,網友搞笑說,如果大家會解讀的話,當時就該看出喬伊斯是紐西蘭人的跡象。(中央社)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澳洲#喬伊斯#紐西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6

0.0486

0.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