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枉死!急症求診 醫要病患搭小黃轉院

記者 林昱孜 /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13 19:0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醫生要求急症病人轉診,卻要對方自行搭車,枉送生命!一名電視台製作人2年前急性心肌梗塞,到國泰內湖診所就診,當時醫師建議他轉院,卻沒安排救護車,還要病患自己搭計程車到總院,由於當時是下班時間,路途中,這名製作人發病陷入昏迷,就算事後急救,還是宣告不治,家屬憤而提告,檢方以業務過失致死罪,起訴這名醫師。

笑的燦爛,照片裡的男主角是知名電視台製作人徐治平,曾經製作過「不可思議的世界」,94年,還曾以「鐵道旅人」入圍金鐘獎,但如今不會再有新作品,因為他在2年前已經離開人世。

TVBS記者林昱孜:「當時徐治平是因為急性心肌梗塞,來到內湖國泰醫院看診,醫生建議他轉診,卻沒有幫他叫救護車,最後他是自己坐上計程車離開的。」

聽醫生的話,嘴裡含著藥,從內湖搭車到仁愛路的總院,但當時晚上6點多,剛好是下班時間,10公里的路程加上塞車,得花40分鍾,徐治平在計程車內發病,陷入昏迷,到院時還不斷抽搐,急救後宣告不治。

如果當時,轉診到5公里遠外的三軍總醫院,或許他還有活下來的機會,家屬憤而對醫生提告,因為按照正常處理程序,一旦確認轉診,診所必須協助打119叫救護車,還必須告知風險,而不是讓病患自行搭車離開。

因為計程車裡沒有救護車該有的醫療配備,沒有電擊設備、自動呼吸器,及攜帶式氧氣等儀器供急救,才會錯失搶救的黃金時間。

醫院的疏失讓他人生因此畫下句點,一張張照片記錄著生活中的美好,他曾經是個好爸爸,也是老婆眼裡的好老公,但這樣的笑容,現在卻再也看不到。

◎畫面翻攝自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醫療疏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0

0.0331

0.1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