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大巨蛋風暴】大巨蛋難產  馬英九列被告關鍵是這個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6 04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6 14:07

【鏡週刊報導】前總統馬英九卸下元首職務後,官司纏身,台北地檢署近來動作頻頻,針對大巨蛋涉圖利遠雄一案,掌握關鍵證據,16日首度以被告身分約談馬英九,使大巨蛋案的案情急遽升高,馬英九遭約談,是因抗議興建大巨蛋案的護樹團體,在2011年向檢調告發本案,查出當時甄審委員之一的陳錦賜,名下有290萬元不明現金存入,為釐清相關疑議,8月16日上午約談馬英九到案。

不只於此,北檢磨刀霍霍,對於3中案也同步啟動調查,懷疑馬英九涉及賤賣百億黨產,案情如滾雪球般擴大,這也是馬英九繼教唆洩密案遭起訴後,再次陷入官司風暴,此次可說更加危機四伏,恐難全身而退。

8月16日台北地檢署針對大巨蛋案,首度以被告身分約談前總統馬英九,懷疑馬在擔任台北市長任內,除正式的議約會議外,還密會大巨蛋承包商、遠雄集團負責人趙藤雄,更離譜的是,馬市府時代議約主談人、時任市府財政局長的李述德,竟公然排除眾議,獨厚遠雄集團,將權利金設定為零,檢方經過長時間的蒐證,已掌握馬可能涉案的關鍵證據,使案情急遽升高。

為了抗議興建大巨蛋,護樹團體曾在2011年向檢調告發本案,查出當時甄審委員之一的陳錦賜,名下有290萬元不明現金存入,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2005至2006年間,還曾二度在馥園餐廳宴請陳錦賜、曹壽民與吳光庭等甄審委員,卻因告發人無法舉證為不法所得而簽結。

不過,柯文哲就任台北市長後,組廉政委員會,前年曾公布大巨蛋案調查報告,並向特偵組與北檢告發,指控馬英九在台北市長任內,透過時任財政局長李述德與遠雄議約,達成零權利金協議,涉嫌圖利遠雄。看完整內容


延伸閱讀
尼加拉瓜與台灣檢討雙邊自貿協定
 
華碩人力平台傳減薪 公司:看績效調整
無薪假人數大減 7家業者停止實施
總統怒拔李世光? 府駁斥:總統是被告知
【大巨蛋風暴】趙藤雄與馬英九的密會 北檢查五大疑點
【大巨蛋風暴】趙藤雄二度被押 案情燒向郝市府
【大巨蛋風暴】中廣少賣20億 檢要馬英九說明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趙藤雄#行賄#馬英九#遠雄#圖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5

0.1328

0.21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