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大跳電!中油坦承疏失經部長:嚴懲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5 23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5 23:33
圖/TVBS
圖/TVBS

全台下午發生大跳電意外,影響全台各大機關和店家,經濟部、台電公司和中油公司在晚間6點半緊急召開記者會解釋跳電原因,主要是因為下午4點多,中油工作人員在更換供應器的時候誤觸電動閥,切斷天然氣供料才會造成桃園大潭機組跳脫,未能供電給各地,第一時間也實施分區限電措施,打破經濟部不限電承諾。

經濟部部長李世光:「我們在此先向全國的民眾致歉。」

 

90度鞠躬道歉,經濟部長緊急召開記者會,親上火線,針對15日下午5點左右全台大跳電做出回應。

經濟部長李世光:「供電的容量減少約420萬千瓦,自動的啟動低頻電力的安全保護措施,造成全台多處停電。」

經濟部回應,第一時間發現是中油工作人員在下午4點51分誤觸天然氣關斷閥,造成桃園大潭電廠跳脫,瞬間減少420萬千瓦電力,雖然2分鐘後恢復天然氣供應,卻已經造成全台大跳電,中油也承諾會負全部責任。
 

中油董事長陳金德:「作動閥關斷之後,停止供氣之後,讓台電公司大潭電廠是措手不及。」

大潭電廠出事,連台中火力發電廠在5點5分傳出跳機,也讓台電打破絕不限電的承諾。

台電董事長朱文成:「在這段電力供應不足的情況之下,我們恐怕非常抱歉,要實施所謂的輪流分區限電的措施。」

台電第一時間緊急採分區限電,從晚間6點開始,對象主要是電費單上被分為A、B組的用戶,分3輪限電,總共預計影響668萬用戶,一直到晚間9點40分才解除分區限電,經濟部表示大潭電廠在傍晚6點49分已經陸續併聯,盡快恢復全台供電,也承諾會深入調查究責並加以嚴懲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跳電#經濟部#限電#誤觸#電動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3

0.0451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