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分區限電今晚開始 快看你家在A組還B組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5 21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5 21:49
圖/TVBS
圖/TVBS

由於中油人員在大潭電廠天然氣計量站更換電源供應器時操作失誤,導致大潭電廠供氣中斷,6部機組跳脫,供電量減少約420萬瓩,台電對全台668萬戶進行分區限電,9個分類組別中,目前僅有A、B組會受到影響。民眾可直接拿起電費帳單,就在條碼的正下方,下次扣繳日的正右方,有個「輪流停電組別」,上面就載明你家是屬於哪一個分組。

依據台電對外公告,從15日晚間開始,全台分區輪流供電。此次影響的用戶為電費單據上的A組與B組用戶,預估約668萬戶,每輪停電1小時,部分用戶會停電兩輪。第一輪是會有237萬戶受影響,第二輪則是195萬戶。

 


圖/台電官網

根據台電分類法,用電戶可分為A、B、C、D、E、F、H、I、J,一共9組,其中最後三組,H的國防交通要地不會限電,I組的特高壓工業用戶之前也曾實施過限電,不會再次實施;J組則是台電電廠配線電路,同樣也不會限電。

 
其餘的6組,AB是緊急限電組,CDEF是計畫限電組,這次限電涵蓋全台,台電也在官網上發出公告,將逐步減少輪流停電戶數,最遲將在15日深夜12點可全數恢復供電。想查詢還有哪些區域停電,或是仍在上班者想知道家裡是否停電,也可上台電網站查詢,用地址,或是用帳單上的電號查詢都可以。

查詢停電網址:http://nds.taipower.com.tw/ndsWeb/ndft112.aspx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限電#台電#分區供電#分區限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79

0.0798

0.21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