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恐怖山洪爆發 西非獅子山共和國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5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5 21:06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

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,連日來豪雨不斷,導致山洪爆發,大水滾滾而下,民眾在睡夢中來不及撤離,造成300人死亡,目前仍有600人失蹤,南亞國家尼泊爾和印度也正逢雨季,大雨把尼泊爾南部平原淹沒,超過600萬人受災,當地是尼泊爾重要的糧食產地,災後將引發糧食短缺的危機,大陸地區這幾天也是暴雨不斷,甘肅省的觀光區,20分鐘的暴雨引發山洪,近300名遊客受困,直到隔天才獲救,日本熊本縣也因暴雨,部分地區已發出避難通知。


 

6月到9月是亞洲和非洲地區的雨季,西非國家獅子山共和國,連日來豪雨不斷,導致山洪爆發,民眾冒險拍下了,大水滾滾而下的驚人畫面。

當地居民表示:「這裡原本有一些鐵皮屋和棕櫚酒吧,這裡原本有一些鐵皮屋和棕櫚酒吧,現在連人帶屋都被大水沖走了,即使是我後面的這棟大的房子,我有朋友住在裡面,幸好他逃出來了。」

獅子山首都自由城的郊區,災情最為慘重,大雨沖刷導致整個山坡滑體,100多間的房屋遭土石流掩埋,意外發生的當下,民眾大多正在睡夢當中來不及逃,超過300多人因此罹難,目前仍有600人失蹤,國際紅十字也會加入救援行動。
 

新聞部副部長迪渥克斯表示:「我們已經挖掘出數具遺體,還有很多回報的消息顯示,在卡丁杜挖出了20具遺體,因此死亡人數還在攀升,我不能給你一個最後數字。」

這次暴雨災情會如此的嚴重,主要是異常的雨量導致,極端氣候在各地發威的頻率,正逐年快速升高。

南亞國家也有暴雨災情,尼泊爾南部平原地區,房屋和稻田全被淹沒,至少造成80人死亡,約有6百萬人受災,當地是尼泊爾重要的農業和畜牧區,當地官員表示,尼泊爾災後恐怕會出現缺糧危機。

當地居民表示:「我失去了所有的牲口,雞、鴨和豬隻,牠們通通被沖走了,現在手邊只剩下一點點的米,和一些糖可以吃。」

鄰國印度同樣被水患所苦,東部地區洪水氾濫,土石流奪走至少70條性命,估計有200萬人受災。

另外在大陸的中部區域,這幾天則是出現瞬間強降雨,甘肅白銀市景泰縣黃河石林景區,不到20分鐘的時間就形成了山洪,近300名遊客受困山區,直到隔天才順利獲救。

另外山東、湖北、湖南各地,也都傳出嚴重的災情,湖南省1名男子因為大水來得太急,而受困橋下,救難人員用垂吊方式將他救起。而廣西的觀光勝地桂林漓江,也因為大雨目前全線封航,未來2天大雨還是會持續,大陸各地災情恐怕還會持續擴大,日本熊本縣也因暴雨,部分地區已發出避難通知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生態文明

#豪雨#極端氣候#洪水#獅子山共和國#西非#南亞#尼泊爾#印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9

0.0474

0.15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