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代排「解壓縮」變插隊 拉麵店出招反擊

編輯 吳秉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5 17:17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5 17:17

不少餐飲名店在用餐高峰期都需要排隊,常見請親朋好友先到卡位,接著一個兩個三個晚到的人就插入,這種被戲稱為「解壓縮」的行為常常引起爭論。拉麵名店「勝王」在八月初發生一起孕婦請老公代排,之後才加入到隊伍中事件,店家最後採取鐵腕手段,訂下規矩,並且拿出板凳,請不耐久站的人可坐下,明文禁止「解壓縮」方式排隊,也獲得不少人認同。

勝王是鬼金棒的二毛作拉麵店,所謂「二毛作」,在餐飲業上指的是日夜間提供不同料理,換句話說就是同一家店面,不同時間賣不同產品,目前是僅有每周二「限定營業」。也因為限定,想嘗鮮的人太多,必須排隊,引此發生有孕婦請老公代為排隊,最後才加入的事件。

 

根據勝王官方臉書頁面的說法,當下店主聽到客人反應有人「解壓縮」,孕婦老公解釋是兩人一起來,孕婦在旁休息,於是決定讓他們用餐,但事後有其他客人反應,那對夫妻不是一起,孕婦是後來才到場。對於雙方說法,店主都沒親眼看到,經過思考,認為這樣會對不起排隊的客人,於是訂下規矩「一人一碗麵」,表明「就是一個人一個位子的排隊方式,沒有代排,以後不管任何問題產生,我們都不會再接受解壓縮插隊的方式」。該則貼文底有4千多人按讚,600多則討論。



店主貼文在網路上獲得許多支持,但也有不少人留言,認為老闆作法對孕婦不友善,正反雙方討論熱烈。之後勝王粉絲團貼出五張折凳靠在門前大海報的照片,表示這些椅子將提供給不耐久站的排隊者使用,但為了公平,「拿了椅子也要坐在隊伍裡」,還特別製作示意圖,告訴大家坐著椅子還是要慢慢循序前進,「椅在人在,椅亡人亡」。
 

既能解決解壓縮問題,又體貼不能久站的人,勝王作法獲得很多網友支持,紛紛稱讚老闆用心在解決問題,也有人說「客人不能寵,寵壞搞死自己」,或是開玩笑說「好折凳!七武器之首!」、「你怎麼這樣啦,害孕婦找不到理由插隊了」。另外也有人提醒,「坐在板凳上不小心摔跤算誰的?」、「小心正義魔人啊,到時候說你椅子危險」。

圖/勝王臉書粉絲專頁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勝王#解壓縮#排隊#代排#拉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58

0.0740

0.19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