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宇昌解密!未合議審核 爭議焦點

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12 1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極機密」的宇昌投資文件今天解密,內容顯示批示兩份文件的,都有當時的行政院副院長蔡英文,經建會主委劉憶如質疑申請國發基金,得通過兩個委員會把關,為什麼宇昌卻是蔡英文核可專簽跳過審查,與慣例不符,對於劉憶如的質疑,民進黨要求她拿出原始文件,否則就要提告。

解了密的投資宇昌文件被高高舉起,國民黨立委立刻團團圍上,顧不得大批媒體在一旁,一邊翻一邊議論,96年2月9日,何美玥請示行政院,以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,當時院長蘇貞昌和蔡英文都簽名,但是一個多月後,第二份公文卻是蔡英文一人簽核。

經建會主委劉憶如:「裡面也沒有說明說,是什麼理由必須要『跳過程序』。」

國民黨立委林益世:「真的是『蔡英文准給蔡英文』,而且還真的只有蔡英文的簽名。」

申請國發基金,按規定,得先通過投資評估審議會,分為一般組及專業組,後頭還有管理會評估,是否符合國家產業及政策方向,層層把關,藍營說極機密文件證明,宇昌案一紙公文就拍板定案,程序明顯有爭議,蔡陣營派律師提出反擊。

蔡陣營委任律師連元龍:「國民黨說這個東西是專案通過,跳過國發基金的審查程序,(有向)國發基金的管理委員會做過報告,國發基金管理委員會是不是有通過,當時報告的資料是不是可以一併對外公布。」

除了質疑程序,國民黨還質疑蔡英文擔任宇昌公司董座,家族投資獲利上千萬。國民黨立委邱毅:「國發基金的錢進來,用國發基金、政府的錢、國家的錢,來幫蔡英文的場子撐起來。」

行政院長吳敦義:「(蔡英文)講一些比喻不倫的比喻就不應該了,謝謝,叫她『免驚』啦。」

民進黨發言人陳其邁:「假如劉主委(劉憶如)拒絕提供上述(法說)的資料,又不道歉,那就證明劉主委自甘淪為政治的打手,意圖以不法的方式,使蔡英文不當選,民進黨將要提告。」

民進黨表示,蔡家投資一億多,持股達一年半,獲利一千多萬,大概一成左右,但宇昌當時的創業團隊月初發出聲明,指出國發基金投入2.64億,幫國家賺了7億多,但藍營質疑未上市股市,實際推算,政府恐怕是賠錢,宇昌極機密文件解密,程序跟獲利,成了爭議關鍵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4

0.0586

0.21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