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天氣熱補充水分 醫師籲注意心肌梗塞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4 17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4 17:28
示意圖/TVBS
示意圖/TVBS

天氣熱也要注意心肌梗塞,員榮醫院副院長張木信說,日前有民眾運動時心肌梗塞過世,夏天若缺水血液變濃稠,加上運動讓心血管內皮細胞變脆弱成為血栓,就容易發生心肌梗塞。

員榮醫院今天發出新聞稿,張木信表示,日前台中市有1名民眾在從事單車運動時,因心肌梗塞意外死亡,他研判可能是因為天氣炎熱,水分補充不足,造成血液濃稠度升高,加上不斷運動,心血管的內皮細胞變脆弱造成血栓,才會發生心肌梗塞的意外。

 

張木信說,很多人都以為夏天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小,不過他要提醒,除了適時的補充水分,避免血液濃稠度增加外,也要注意減少進出冷氣房的頻率,因為溫度的溫差過大,也會造成心血管急速收縮,對於有心臟病、高血壓等高危險因子的民眾來說,可能是危險的事情。

張木信表示,除了小心溫度的變化之外,也要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民眾不要大量飲用冰水或飲料,以免對身體造成危險;他呼籲,在炎熱夏天要注意補充水分,避免血液濃稠度升高,要進行運動的時候注意身體狀況,以免心肌梗塞找上門。 (中央社)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溫#缺水#心肌梗塞#心血管#血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4

0.0490

0.14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