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誤判盲腸炎 害嬤白挨刀家屬怒

記者 欒治誼 / 攝影 許立帆 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12/12 1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名8旬阿嬤腹痛掛急診,醫師當下研判是盲腸炎得開刀,家屬當下有提醒醫生,老太太40年前曾割過盲腸,卻因為年代久遠,難以證實,加上病況危急,只好立刻開刀,誰知道剖開肚子後,才發現盲腸早就割掉,阿媽得的是「憩室炎」,家屬不滿老太太白捱一刀,投訴衛生局。

83歲的楊老太太,右下腹一道長10公分的開刀疤痕,這是這個月26日,她因為腹痛到醫院就診,院方研判是急性盲腸炎開的刀,當時家屬表明,老人家在40年前已經割過盲腸,但因為時間久遠無法證實,院方還是認為99%是盲腸炎,立刻動刀。

大里仁愛醫院副院長郭振華:「她右下腹的疤,因為經過40年了,並不明顯,她並不敢百分之百確定有開過盲腸,所以要確定診斷,剖腸探查術是正常程序。」

院方開了刀才發現,老婦人真的沒有盲腸,而是大腸憩室炎作怪,家屬質疑醫師誤診開錯刀,但院方解釋,盲腸的位置和大腸位置是連在一起,發炎症狀幾乎一模一樣,因為老婦人過去曾多次開刀,不宜再做內室鏡檢查,才會直接開刀。

郭振華:「站在我們醫療立場,我們已經盡了力了,如果家屬覺得我們醫療上不盡滿意,我們只能說我們很遺憾。」

對於院方解釋,家屬發布聲明,認為老人家年歲已高,因為這次開刀元氣大傷,質疑院方在專業判斷之虞,如果再多一點時間診斷,老婦人可能不用白挨一刀。

◎畫面翻拍蘋果日報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開刀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1

0.0446

0.13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