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南北腔調大不同  一秒分辨你是哪裡人!

編輯 賴俊佑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4 15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4 15:57

小小的台灣南北腔調卻大大不同,像是國語在各縣市就有不一樣的口音,台語更是分好幾種派系,YouTuber「超強系列」近期上傳一支搞笑影片,教你聽腔調一秒分辨對方是台灣哪裡人。

像是高雄人說國語會用「阿」開頭「膩」結尾,台中人常說「真的假的」且說話尾音會有「ㄏ一ㄡ」,南部人常有「哈」、「嘿」、「蛤」等語助詞。

 

台語方面鹿港人會有「ㄜㄜ」的尾音,宜蘭人則有「哺哩呀」、「勁」的用法,另外「最近」一詞南北台語有不同的念法,「稀飯」台語更有北中南3種說法,影片最後傳授分辨「天龍人」的大招,就是考台北人會不會說台語。

影片上傳超過12萬人點閱,不少當地網友紛紛表示影片太中肯,笑回:「臺中腔神中肯XD」、「真的假的應該是臺灣人特產吧」、「花蓮也很多鄉音」,也有網友分享「橡皮擦」、「你好」等各地台語不同念法,另外不少台北網友也承認自己不會講台語,留言表示:「拜託不要跟台北人講台語」。

口音沒有標準性,只有地方性,YouTuber的搞笑創作不但引起各地網友討論,也顯示小小的台灣在語言上的多樣性。
 

完整影片請看:《一秒分辨台灣南北腔調》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腔調#台語#台北人#天龍人#高雄人#台中人#好市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1

0.0706

0.19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