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挑釁!共機再繞台 北返直闖我防空識別區

記者 劉家耀 / 攝影 周育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4 12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4 12:46

大陸軍機再度繞台演訓,這次改路徑,穿越宮古海峽,沿北緯27度線直闖我防空識別區進行情蒐作業,軍事專家推估,對岸想利用裝載高精密設備電戰機,蒐集我基地部署軍機起飛參數,對此,國防部強調,第一時間就全程嚴密監偵。


 

共軍運8電子偵察機,機背頂部加裝整流罩翱翔天際,如今對岸連2個月7次繞台演訓,這回裝載數種電子設備運8,更直闖我防空識別區蒐集參數,嚴重壓縮北台灣空防。

軍事專家鄭繼文:「北部除了我們熟知的大台北周邊3個愛國者飛彈陣地,我們在三芝那塊附近也有這個天弓一二型防空系統。」

從架自南向北轟6編隊繞台圖細看,對岸均出動軍機進行繞台演訓挑釁意味濃厚,直到13日2架運8在2架SU30戰機伴護下改路徑,穿越宮古海峽沿北緯27度線轉向西橫飛,侵犯我ADIZ,共軍繞台似乎更常態化。
 

裝載精密儀器運8電戰機,適用電子對抗偵察,針對我基地部屬地勢軍機起飛,雷達偵測都能蒐集相關參數,也能海上巡邏進行反潛任務,軍民用兼具,這回演訓北返靠近台灣,國防部有掌握。

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:「都會派遣相關機艦採取監偵掌握,還有實際的應變作為。」

只是我軍機起飛不就正重對岸下懷?有利大陸掌握我緊急應對措施。

軍事專家鄭繼文:「比較用一般性訓練用的模式進行相關處置反映,以避免相關重要的參數跟情資被這架電子作戰機所掌握。」

我空防再度被侵犯,國防部全程緊密監偵,只是對岸過去秀肌肉,這回更秀拳頭挑戰我底線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大陸#軍機#繞台#直闖#防空識別區#蒐集#情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7

0.0683

0.18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