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利時無人麵包店 科技方便少些人情味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4 09:55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4 09:55
圖/中央社
圖/中央社

科技正在改變生活方式,在比利時一些小鎮,最傳統的麵包店也嘗試「無人化」銷售,雖然少了人情味,但顧客再不必擔憂店家關門,只要投個幣就可享有手作麵包。

在歐洲因人力及店租成本高,許多行業漸朝精簡人力方式經營,例如超市常見自助結帳區,顧客自行掃描商品,再以信用卡付款,整個流程方便快速,只是少了沒有「您好」以及「再見」等問候語。

 

距離布魯塞爾約30分鐘火車車程的麥克蘭(Mechelen),這裡除以宏偉的教堂及塔樓知名,許多建築物更被列入世界遺產,在這個充滿歷史遺跡的城鎮上,近年出現了數家無人麵包店,明亮大窗戶搭配白綠字體的招牌,新穎的設計相當醒目。

記者好奇的走進去,發現店內是一整排的自動麵包販賣機,除了常見的的原味或雜糧麵包外,也有巧克力口味或是三明治使用的軟麵包,種類約有20種,依食材不同,一個重量600公克的麵包價位差不多在2.7歐元至3.3歐元(約新台幣110元)之間。

拍照的時候,看到客人陸續走進來,這才注意其中許多麵包已快賣光,原來這是一家三代經營的老店,原本就有名氣,店內宣傳販賣機內的麵包都是每天在工作坊內手工現做,並特別強調爺爺那一代的溫馨熱情不變,但以創新嘗試,對顧客更體貼方便。
 

麵包是歐洲人餐桌上的主食,在地人都有一本麵包經,會告訴你哪家麵包特別好吃,早餐時間甚至要排隊才能買到,麵包香也是讓人喜愛上傳統麵包店的原因,不過,隨著無人麵包店在歐洲出現,雖然人情味消失了,但感謝新科技,讓大家晚上7點後還能買到手作麵包。(中央社)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麵包#無人化#顧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8

0.0480

0.14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