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獨厚宇昌? 高育仁爆「同顆藥曾遭拒」


發佈時間:2011/12/12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宇昌生技公司成立,被外界質疑行政程序不符規定,前立委高育仁也爆料,早在宇昌生技公司成立之前,他就以同一顆抗愛滋藥物TNX-355,向國發基金申請補助,但歷時兩年,卻慘遭駁回,看到宇昌生技能迅速成立,讓他覺得很奇怪,也感嘆同一顆藥物,受到的待遇卻大不相同,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反駁,當時高育仁並非以「研發藥品」為目的,而是要成立製造工廠,政府考量資金過於龐大沒有答應,並沒有厚此薄彼。

時任宇昌生技董事長蔡英文(2007.9.14):「第一次做董事長,感覺很奇怪。」

進駐宇昌生技,蔡英文自己都自嘲,當「蔡董」感覺怪怪的,旁邊坐著的是中研院長翁啟惠和愛滋病專家何大一,就是他們一手催生宇昌生技。宇昌生技創辦人何大一(2007.9.14):「TNX-355是阻止身體接收(病毒)。」

2007年宇昌生技公司宣布正式成立,何大一還侃侃而談未來規劃,不過看在其他人眼裡,實在好吃味,前立委高育仁爆料,早在2005年宇昌生技成立之前,他也拿同一顆愛滋病藥物,申請國發會補助,光走行政程序就花了兩年,最終還是被駁回,感嘆同一顆藥物,政府態度大不同,質疑宇昌短時間內就能獲得支持,讓他感到「非常奇怪」。

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:「他(高育仁)要申請的是製造廠,所以不是要開發這個藥,製造廠規模70億,所以我說這兩個是不同案子。」

何美玥澄清,兩個申請案,根本不一樣,旁邊發言人又是遞紙條、又是送報紙,就擔心何美玥的回答,漏了重要關鍵。何美玥:「那個藥還沒有完成臨床實驗。」記者:「主委,妳講得太冗長了。」

被嫌回答太冗長,何美玥還是堅持要說完,拿出照片證明,宇昌生技完全由科學家們主導,中研院長翁啟惠也發表聲明,蔡英文在副院長期間關切生技產業的發展,積極在政策行政上協助,卸任副院長後,經營團隊力邀,蔡英文才接任董事長,接力澄清,宇昌案都照規矩來,沒因為蔡英文「事後」當了董事長,「事前」先佔便宜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蔡英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50

0.12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