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打扮時髦!韓賊觀光景點出沒 偷包取現金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2 18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2 19:39

警方統計今年1到8月一共逮捕23名外籍扒手,包含韓國、蒙古、大陸以及越南籍,他們都是以觀光名義入境,到處犯案,其中韓籍扒手,穿著時髦,出沒在各大景點,鎖定觀光客偷走現金,至於大陸籍嫌犯專門盜刷被害人信用卡,購買3C產品,這些外籍嫌犯被逮後大部分都是交保、限制住居,趁案件審理、判刑的空窗期,沒錢花用就繼續行竊,警方只能在熱區埋伏蒐證。


 

記者李香儀:「外籍扒手台灣今年抓了23名,其中警方發現韓籍扒手最狡猾最難抓,因為專挑的是民眾的口袋現金,沒有紀錄難以追查。」

就在人多地方,一瞬間將皮夾拿走,得手後幾個人開心分贓,他們是韓籍扒手團,發現來台灣的觀光客,幾乎都是用現金交易,因此鎖定各大景點,隨機犯案。

台北市刑大肅竊組長胡玉磊:「因為我們台灣交通方便,還有我們民眾友好程度,顯現出來這地方是很好觀光點,一般旅遊景點交通運輸也很好到達。」
 

警方調查發現,落網的外籍扒手,還會依照地點、對象不同,主動分地盤,像大陸籍嫌犯,專門出沒龍山寺忠烈祠一帶偷信用卡盜刷,而越南扒手愛的是手機衣服主要在市場、夜市等地;另外蒙古扒手集團鎖定夜店下手,至於韓籍扒手,穿著時髦讓人降低戒心,被抓時似乎也很懂台灣法律。

韓籍嫌犯趙準基:「Taiwan,sorry,我錯了我錯了。」

假設外籍嫌犯被判刑,未滿一年不得入台5年,判處拘役易科罰金,也不得進到台灣2年,只是判刑前很自由,這時機成為了這些外籍扒手「犯案的空窗期」,留在台灣繼續偷,警方只能守株待兔暗中查訪機場進出繼續抓人。

台灣對於重大案件,針對經濟要犯才會列管注意,從被抓到→到被判刑,有空窗,就會注意居住的飯店。

韓國人愛偷台灣,因為台灣人使用愛用現金,交通工具運輸方便,旅遊景點除了捷運和巴士,還有台灣人好客就太友善一下子問路就可以接進,韓國人最愛偷的是九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外籍扒手#偷竊#盜刷#交保#限制住居#韓國#蒙古#大陸#越南#觀光名義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9

0.0560

0.16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