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高美濕地年賺上億 攤販、停車場竟全不合法

記者 李建瑩 / 攝影 陳奇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2 18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2 18:48

台中高美溼地曾被日本票選來台最嚮往的旅遊地點,甚至被日本大型旅行社譽為「台灣版天空之鏡」,國內外遊客都愛,人潮多路邊攤商、停車場數量自然也暴增,攤販超過30攤、停車場至少10處,市府表示這些全是農業用地,即使違法營業已被開罰卻還是照開不誤,攤販抱怨遊客增加生意反倒更難做。


 

記者李建瑩:「高美濕地一到假日遊客越來越多,人潮帶動錢潮,尤其像是旁邊這條街,全部都是攤販跟停車場。」

濕地週遭算下來停車場至少10處按次計費,但交通局說這些收費停車場全都違法,因為使用分區屬於農地,不能當作停車場使用已經開罰。

停車場業者:「就罰3000元繳罰單,叫我寫一些公文上去。」
 

停車場業者表示人潮變多後才被罰,觀光興起生意卻很難做,觀光局強調希望遊客未來把車停在外圍停車場,利用接駁車進入管制區;不只停車場,路邊攤商數量暴增4倍,假日有時多達30攤生意確實變好,情侶家庭紛紛來賞濕地生態賞夕陽,預估一年商機破一億!但市府經發局也說,他們在此處擺攤不符法規。

台中市府經發局主秘蔡珍珍:「這邊的土地使用分區是農地,所以理論上在農地上是不能擺攤的,我們會輔導他過去到合法場域去經營後,那個地方我們就會做綠美化。」

攤商老闆娘:「我覺得不太合理,這裏就是我們祖先的田地,又開罰就真的有點不合理。」

有些攤商說,在同一位置擺攤將近10年,不想更換營業位置擔心生意沒了,經發局雖然目前以輔導為主不開罰,但為了國家級觀光景點的門面,恐怕得需要更多溝通,來說服持續聚集中的流動攤販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高美溼地#旅遊#違法營業#開罰#天空之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2

0.0518

0.1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