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光局管嘸! Airbnb屬電商平台非旅館業

記者 謝佩穎 / 攝影 羅士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2 1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2 12:41

Airbnb在台灣有1萬多個房源,因為房價便宜,不少人國內旅遊也會選擇,只不過房東房客的糾紛頻傳,但目前主管機關觀光局,僅只能對「非法刊登」的業者開罰,對平台業者沒約束力,因為Airbnb平台在台灣僅是「電子商務平台」,而非旅館飯店業者。


 

Airbnb專攻日租套房,被稱為「旅宿業版的Uber」,儘管尚未落地合法,打著共享經濟名號,在台灣推出繁體中文介面,在台灣提供1萬多個房源,一年之內就有32萬名旅客入境台灣,選擇Airbnb所提供的套房,國內旅遊使用的人也不少,但房東房客糾紛頻傳,到底該誰來管?

科長:「Airbnb不是屬於旅宿業,它只是一個網路平台經營,我們希望它可以在台灣落地做營業登記,依規定繳納營業稅,不過這部分它們還沒有做到。」

Airbnb成立於2008年,全球192個國家、3.3萬個城市,提供超過50萬筆出租資料;只不過觀光局表示,目前Airbnb屬於境外電子商務平台,不屬於民宿旅館業者,超出觀光局範疇,無法對平台開罰,只能要求刊登的物件必須是合法登記。
 

科長:「會被我們開罰的是它裡面的物件,例如說某個民宿業者它還沒有合法,就跑到Airbnb裡面做廣告,被我們開罰的對象是非法民宿的業者。」

如果是非法旅館開罰10到50萬元,非法民宿則開罰6到30萬,但都是對刊登廣告的業者開罰,對平台沒有約束力。

說到底這些刊登物件全都是來自Airbnb平台,目前財政部國稅局針對這類的共享平台,訂定跨境電子勞務,要求平台業者假使不來台灣落地註冊,也應該要登記稅籍申報營業稅,目前Airbnb也已經登記稅籍,與政府法規達成協議。

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Airbnb#電子商務平台#共享經濟#糾紛#旅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1

0.1822

0.29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