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兌現司改國是會議! 總統:不會船過水無痕

記者 邱婉柔 楊育昇 / 攝影 蘇凱程 報導
發佈時間:2017/08/12 11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2 11:46

司改國是會議今天(12日)登場,總統蔡英文全程出席,致詞時提到「國是會議不是大拜拜,不會今天開完會就船過水無痕」,強調未來司改還是會持續推動,只是未來審判制度該走向哪一種,近半年的籌備會議中並沒有結論,也讓外界質疑,這半年來的會議到底有沒有具體成效?


 

討論半年的司改國是籌備會議,12日正式登場,身兼主席的總統全程參與。

總統蔡英文:「大家對於參審或是陪審還有很多不同的見解,分組會議並沒有形成結論,各位已經達成一個最關鍵的共識,那就是現在的制度確實不夠完善,一定要改!」

但重要議題之一的陪審制依舊沒結論,這半年來爭議似乎還越來越多,像是在終審法官選任程序上,讓總統被質疑有擴權之嫌,府方只能出來滅火,甚至還傳出避免越來越多的司改建言出現,進而引發爭議,司改國是籌備會還被要求快點收山,原定2天的國是會議,也以總統行程繁忙為由,縮短至一天。
 

總統蔡英文:「國是會議不是大拜拜,不會今天開完會就船過水無痕。」

總統這是在間接回應質疑嗎?不過力推兒少和性別議題的委員們,也不滿總結會議中這2項議題不在12項的決議中,有3位拒決出席會議,另外1位請病假、有12位則是沒回覆是否出席,101位中出席的有85位。

籌委會副執行祕書林峯正:「確實有一些議題,在歸納說明方面是被濃縮的,但是也要清楚再表達一次全部的決議的全文,全部公布在專屬網站上面,沒有任何蒸發問題。」

籌備委員會副執行祕書林峯正滿腹委屈,認為中間有誤會,而司改國是會議結果也並非一天就能出爐,還要等一個月的整理後,才能把報告送到司法院做參考,總統雖兌現就職承諾,但結果似乎不像預期美好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司改國是會議#蔡英文#司改#爭議#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2

0.0436

0.137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