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扛100公斤服裝演戲 中島春雄演活哥吉拉


發佈時間:2017/08/11 21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7/08/11 22:45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圖/達志影像美聯社

日本知名怪獸電影《哥吉拉》,從1954年第一版上映至今,人氣可以說是歷久不衰,不過你知道嗎,當時的哥吉拉是由真人,穿上重達100公斤的道具怪獸服,表演出兇猛的哥吉拉,而第一位飾演哥吉拉的男演員中島春雄一演就是18年,不過這位把哥吉拉演活的中島,卻在這個月7日因為肺炎病逝,享壽88歲,讓影迷相當感概。


 

如果你是怪獸迷,剛剛這個開場音樂你一定不陌生,還有這個叫聲你肯定也很熟悉,哥吉拉可以說是怪獸電影的傳奇角色,更是怪獸電影的開山始祖,日本在1954年推出第一代哥吉拉,立刻在日本造成轟動。

已故哥吉拉演員中島春雄:「我特別去澀谷東寶劇場看,排隊進場的人多到爆炸,哥吉拉出場時整場鴉雀無聲,那是無法言語的讚美。」

哥吉拉會如此轟動,除了話題新鮮,逼真的怪獸更是讓人入戲的重點,而他就是演活哥吉拉的初代演員中島春雄。
 

已故哥吉拉演員中島春雄:「全部都很辛苦啊,最累的是服裝就有100公斤啊。」

中島先生從大象與熊揣摩出哥吉拉的動作讓導演大感滿意,從第一部哥吉拉開始,一演就是18年,不過中島春雄卻在7日因為肺炎病逝,享壽88歲,讓世界各地的影迷又想起了這隻大怪獸,第一代哥吉拉的誕生,還要多虧美國在1953年上映的《原子怪獸》。

影片旁白:「它是世上最被模仿的怪獸電影之一。」

一場核爆實驗驚動了沉睡的恐龍,後來它催生為原子怪獸跑到紐約大肆破壞,造成極大恐慌,日本團隊因此靈光乍現,再加上1954年的比基尼環礁氫彈試爆,這場氫彈試爆,在日本當時社會引發話題,製作團隊為了反戰,因此以氫彈試爆大怪獸為主題,推出了哥吉拉。

1954年版本哥吉拉:「生存在100萬年前的大怪獸哥吉拉,試爆的氫彈終於引爆了,沈睡在太平洋的大怪獸。」

從1950的昭和年代一路到2000年以後的平成時代,哥吉拉在日本國內就有30部系列作,初代哥吉拉在日本的票房,高達1億5千萬日圓,更不要說這麼多年來的收益,那早就已經是天文數字,美國更不只一次買進哥吉拉版權,拍攝好萊塢版的哥吉拉或是酷斯拉,而日本在去年也再次把哥吉拉搬上大螢幕,哥吉拉一紅就是一甲子,而且人氣只增不減,讓GOJIRA變成最受全球喜愛的核子怪獸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哥吉拉#肺炎#中島春雄#怪獸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465

0.1419